我市举办2018年全市导游培训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我市举办2018年全市导游培训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28 15:50  字体+ | 字体-

      

       为提升我市导游在文明服务、突发情况应对等方面的综合职业素质,加强导游对社会保险政策的理解和认识,我中心于621日、26日在桂林碧玉国际大酒店举办了2018年全市导游培训。

      响应我市创建文明城市的号召,结合导游职业实际情况特点,本次培训安排了《文明旅游及导游执业心理疏导》、《旅游突发事件应对》、《导游执业与社会保险》等课程。

      《文明旅游及导游执业心理疏导》由我市刚刚获得“全国金牌导游”荣誉的导游刘培君担任讲师。刘培君从一名导游成长为导游管理者,从自身执业中的苦辣心酸和处理的众多真实案例中,总结提炼,与导游们分享最实用的心理疏导方法;从行业发展的角度号召大家践行文明旅游,让大家在笑点泪点中重拾职业自信。

      《旅游突发事件应对》课程着眼于旅游出行安全。桂林市人民警察训练学校的张翔警官通过生动的案例和现场实训,以最直观的方式教授导游在面对旅游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突发状况、安全危机,如何快速、有效应对,将损失和伤害降至最低。现场张警官干净利落的动作演示引得导游们纷纷拍照记录,互动笑声与掌声不断。

      此次培训还邀请到桂林市社会保险局刘宇宏副局长讲授《导游执业与社会保险》,为广大导游普及社会保险基本常识,讲授灵活就业导游如何购买工伤保险等知识。刘副局长通过详实的数据分析,生动的案例对比,为大家分析导游缴纳社会保险的必要性,以及灵活就业导游群体劳动保障如何落实。课后,还为不少导游解答了具体遇到的社会保险方面问题。

      本次培训共有约6000名导游参加,培训现场笑声与掌声不断,导游们普遍反应课程内容紧贴导游工作生活,老师讲解生动具体,受益匪浅。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