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援藏导游启程赴藏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我市援藏导游启程赴藏
    信息来源:桂林旅游网  作者:桂林市导游管理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9-04-16 09:42  字体+ | 字体-

    市导管中心代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欢送援藏导游

    2019年全国第十七批援藏导游合影

    414日,代表我市参加2019年导游援藏工作的两名导游员蒋斌和邱春杰从桂林两江机场启程赴藏。按照文化和旅游部的安排,两名援藏导游将先飞往成都报到,于415日与其他省市的援藏导游统一乘机赴藏。桂林市导游管理服务中心代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欢送两名援藏导游到机场。

    今年全国共有49名导游参加援藏工作,其中广西有3名。我市参加援藏工作的两名导游员都是来自市导游协会的西班牙语导游。据了解,参加此次援藏工作的我市导游员邱春杰是第一次进藏,而蒋斌则已经是老援藏队员,从2013年第一次援藏至今,这已是他第五次参加援藏工作。

    导游援藏工作是党和国家赋予旅游行业的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文化和旅游部每年从全国内地骨干旅行社中选派一批优秀导游员,在西藏旅游旺季(415日至1015日)开展导游援藏工作。援藏导游员有三大任务,一是直接上岗带团工作,解决西藏旅游旺季导游员严重短缺的问题;二是通过传、帮、带、讲座等形式,帮助培养西藏自治区本地的导游员,把内地好的导游工作经验和工作作风传授给西藏地区的导游员;三是推进西藏与内地旅游企业间的合作与交流,推动西藏旅游市场的进一步成熟和完善,促进西藏旅游业更快更好的发展。全国导游援藏工作自2003年开始,今年是第十七次。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