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扶贫工作专题会在扶贫村召开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扶贫工作专题会在扶贫村召开
    信息来源:桂林旅游网  作者:黄婧韡  发布时间:2018-11-02 15:50  字体+ | 字体-

     

      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罗建章作会议总结讲话。 

     

      桂林国际高景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捐赠上笑村3万元。 

     

      与会人员到上笑村委集体村办企业进行了参观交流。 

      为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工作,扎实推进精准扶贫攻坚战,111,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扶贫工作专题会在永福县罗锦镇上笑村村委召开。 

      会议分别听取了市旅游发展委派驻上笑村、江月村第一书记的扶贫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发动桂林各旅游协会、企业与上笑、江月两村结对帮扶工作。同时,与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和开展旅游扶贫工作开展了讨论。 

      罗建章主任作了会议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市旅游发展委扶贫工作队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取得的的主要成绩,同时客观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总体要求:一是上笑、江月两村要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因人施法,结合实际情况做产业,将贫困地区纳入全区旅游信息化规划与建设,推动贫困地区智慧旅游工作,牵头负责旅游网络扶贫和电商旅游扶贫工作,例如可计划在今年12月举办永福“砂糖橘”节。二是针对两村的“比较困难户”,帮扶工作队要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强化精准扶贫工作目标和措施,扎实推进精准扶贫攻坚战工作。三是重点围绕好的旅游资源的贫困村屯,大力发展旅游产业,选准产业发展方向、积极开展项目建设,积极扶持一些旅游相关品牌,以旅游资源来带动增收脱贫。 

      会后,桂林国际高景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捐赠上笑村3万元,与会人员还到上笑村委集体村办企业进行了参观交流。 

      市旅游发展委党组成员周方健,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娅,党组成员、副主任陈连生,党组成员陈贵根,党组成员、副主任曹健,副调研员石永强,各旅游协会、企业相关负责人,上笑村、江月村委书记,市旅游发展委派驻的贫困村第一书记以及市旅游发展委部分扶贫帮扶人员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