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游客纷纷返程 桂林市民选择错峰出游_桂林旅游政务网
  • 外地游客纷纷返程 桂林市民选择错峰出游
    信息来源:桂林晚报  作者:苏文娟  发布时间:2017-10-08 15:32  字体+ | 字体-

      昨日,双节长假已近尾声,记者从各个旅游景点了解到,当天,外地游客量开始回落,大家都尽兴而归,各个景区景点都没有重大投诉。与此同时,市民们利用假期的最后时光,纷纷选择错峰出游。

      昨日下午,在象山景区,记者看到景区内还是有不少游客,但并没有特别拥挤。工作人员说,双节长假后期,游客都在慢慢返程了,“景区游览相对来说会越来越宽松。”在桂林园博园,不少游客还在观赏向日葵花海,不过记者询问得知,园博园的游客高峰期集中在1-4日,之后都在慢慢回落,“今年人确实很多,后期大家都返程了。”一位在公园内巡查的工作人员介绍。记者从两江四湖景区的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现在两江四湖游船的压力没有前几天那么大了,游客高峰期已过,但相对而言,今年双节长假夜游两江四湖的游客比去年同期都要多。阳朔县旅游部门也介绍,游客高峰期已过,游客们都选择稍微提前走。游客在尽兴而归的同时,记者也了解到,今年我市旅游秩序井然,各大景区景点都没有出现重大投诉和纠纷。景区也为游客们提前准备了很多相关服务,比如有呼叫专车、旅游大巴接送等,保证游客可以安心有序离开。

      在游客逐步返程的同时,很多市民选择了错峰出游。同样在桂林园博园,记者了解到很多家庭全家出动,在草坪上野餐,带孩子看花玩沙,“前几天人太多了,这几天应该稍微松点了,我们才带小的出来。”周女士告诉记者,她今天自驾带两个孩子来桂林园博园赏花。虽然已是10月,但桂林气温还在30摄氏度以上,很多市民也选择带家人去水上乐园游玩。据了解,罗山湖、玉圭园等以水上度假为主的景区,吸引了不少亲子团,“我们就是专门选择假期后面才来的,游客都回家了,玩起来也尽兴点。”一位参加罗山湖露营的家长说。

      一位旅游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现在错峰旅游已经成为市民出行旅游新特点,无论是春节黄金周,还是这个超长黄金周,避开高峰出游不失为一项明智的选择。这位业内人士还介绍,也有不少家庭选择先错峰外地游,然后在游客高峰期返程,回到本地,再利用本地错峰游,度过长假后期的悠闲时光。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