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新增5个3A级景区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我市新增5个3A级景区
    拥有66个A级景区 数量领先广西
    信息来源:桂林晚报  作者:庄盈  发布时间:2018-12-05 14:59  字体+ | 字体-

      日前,桂林市旅发委在其官网上公示了一批AAA级景区名单,恭城瑶族自治县矮寨景区等5个景区榜上有名。至此,我市A级景区数量已达66家,拥有的A级景区数量遥遥领先广西各地级市。

      这5个上榜景区分别是恭城矮寨景区、恭城社山景区、恭城龙虎关景区、临桂抱璞文化展示中心、桂林经济技术开发区罗汉果小镇。

      矮寨景区位于恭城瑶族自治县莲花镇矮寨村,矮寨村是桂林远近闻名的古村落,这里保留着大量清代和民国时期建成的,具有浓郁岭南风格的“九甲”民居。近些年来,村里因地制宜改造居住环境,更成为了农村人居环境的示范村。

      社山景区,位于广西桂林市恭城瑶族自治县平安乡的社山村,景区内民风纯朴,自然风景秀丽,群山环绕,河水清澈见底,享有“小桥流水人家”之美誉,是集自然山水、休闲度假、农家采风于一体的生态旅游景区,被誉为中国南方的“香格里拉”。

      龙虎关原名荆峡关,南有龙头岭,海拔571米,北有虎头岭,海拔392米,两峰雄峙;关前有宝塔岭、犬牙岭相错,地势险要,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势,属中国十大边关之一,是湘粤古道上的要塞隘口,历来为兵家必争之地,历代不少战争都在此地发生。自明朝洪武二十六年设荆峡寨巡检司戍守至崇祯末年改为龙虎关以来,距今已有七百年历史。民国期间及解放初期,因水道畅通,商贾云集,素有桂北“小梧州”美誉。

      临桂抱璞文化展示中心位于临桂区临桂镇秧塘工业园秧二十四路东侧,属文化类博物馆。

      罗汉果特色小镇位于桂林经开区苏桥镇,是一个以罗汉果产业为主导,集罗汉果育苗、种植、加工、研发、销售(电商)、体验、休闲饮食于一体的产业集群小镇。

      按照规定,AAA级景区由各市旅游局(旅游发展委员会)负责评定和复核。依照国家标准《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与《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的规定,经过桂林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委员会组织评定后,认定上述5家景区达到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标准要求,确定为AAA级国家旅游景区。

      至此,桂林共有A级景区66家,其中5A级景区4家,分别是桂林漓江景区、桂林乐满地休闲世界、桂林独秀峰—王城景区、桂林两江四湖·象山景区,4A级景区28家,3A级景区34家,是广西拥有国家级A级景区最多的地级市。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