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交警部门发布春节期间出行提示,这些易拥堵节点你需要提前了解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桂林交警部门发布春节期间出行提示,这些易拥堵节点你需要提前了解
    信息来源:桂林晚报  作者:申艳  发布时间:2019-01-31 09:44  字体+ | 字体-

      春节长假期间,高速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的时间为2月4日零时至2月10日24时,总共七天。交警部门预计,2月4日上午10时至12时,下午14时至17时,市区各主要干道车流将会大幅增长,出城方向车辆也会有所增加;2月5日,我市各高速公路将会迎来大量车流,市区进出城的探亲访友、旅游出行的车流也将增多;2月9日,各高速公路、进出城道路将会出现返程高峰。对此,市交警部门提前发布我市易堵路段以及出行绕行提示,请广大群众根据自己出行时间避开高峰,错峰出行。

       市区这些路段有施工 注意避让或绕行 

      象山区:八一桥受改扩建施工影响,禁止大中型车辆通行,禁行车辆可由环城西一路绕行,其余过往车辆请小心慢行。

      净瓶山大桥受检测检修施工影响,限高2.8米,限重15吨,超限车辆可经由绕城高速、东二环路、西二环路、万福东路、龙门大桥绕行。

      秀峰区:解放东路东西巷路口地下通道施工,双向道路变窄,车辆需注意减速慢行。交警提示,解放东路为全段禁停路段,施工期间在此路段随意停车会给交通造成极大影响,交警部门已加强对该路段的视频监控巡逻力度,严查违法停车。

      七星区:净瓶山大桥至桂磨路口非机动车内有管道施工,天气晴朗时准备铺沥青,具体施工时间待定。如遇施工请注意避让,小心慢行。

       景区周边道路停车位紧张 建议绿色环保出行 

      象山区:象鼻山公园2号门门前路段往北约15米处设置了一个旅游大巴专线停车位,旅游车辆可在公园门前临时上下客,即停即走;其他路段全段禁停,自驾游车辆可在公园门前临时上下客,即停即走;需要长时间停放的车辆可停放至漓江剧院内停车场(约40个)或象鼻山公园内停车场(约30个)。象山辖区汽车新南站内设停车场,接送旅客的车辆一律进入停车场停放,严禁乱停乱放。

      秀峰区:西华里路王城景区门前路段已改为人行通道,禁止机动车通行,前往王城景区可以将车辆停在王城景区外的收费停车场。解放东路附近的文化宫有地下停车场,停车位有30个左右;黄金海岸停车场停车位约15个。前往芦笛岩景区的自驾车可停放在景区停车场,约可停放100辆车。

      七星区:因春节期间旅游及景区活动,车流人流较大,景区附近路段较可能出现交通拥堵。

      (1)春节期间,穿山公园预计将在大年初五举行市民赏花活动,活动至元宵结束。穿山公园约可容纳30余辆车,请赏花的市民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2)七星公园周边有三个停车场,分别在栖霞门停车场、花桥停车场及驼峰门停车场。届时公园将启用七星公园栖霞门生态停车场,预计可容纳车辆约500辆。

      (3)訾洲公园将在1月底至2月底左右举办郁金香花展活动,客流高峰期预计出现在大年初二至初五左右。驾车前往的市民及游客可将车辆停放在桂山大酒店旁的大型停车场,其停车场可停200余辆小车。

      临桂区:临苏路高速立交桥底路段有道路扩建维修施工,会影响车辆通行速度,请过往车辆提前减速,缓慢通行,切勿超车、抢行。

      自驾周边游 要注意这些路段 

      阳朔县:十里画廊景区、遇龙河景区实行交通接驳管理,前往阳朔十里画廊、遇龙河景区的游客,可将车辆停放在阳朔凤鸣旅游服务中心、月亮山停车服务中心、戏楼停车场换乘旅游专线车前往。同时,请自驾车辆请勿在中午时段前往漓江阳朔龙头山码头接送游客,码头滨江路全段12时至16时禁止车辆通行,游客可以乘坐旅游专线观光车到凤鸣停车服务中心换乘前往。晚上前往印象刘三姐剧场观看演出的游客,请尽量不要开车前往,可以在阳朔县城西街口乘坐印象剧场专线车或步行前往。

      龙胜县:龙脊梯田景区预计将会吸引较多自驾车游前往。由于景区内三个景点(平安景点、金坑景点、龙脊古壮寨景点)停车场车位有限,建议广大自驾车游客尽量错开高峰期或到景区售票处换成旅游大巴进入观光景区。

      全州县:禁止大货车进入县城,从全州往灌阳或从灌阳到桂林方向的大货车请绕行穿城线,桂林往湖南或湖南往桂林方向大货车请走322国道。全州县才山线天湖景区路段,因道路还在扩建维修,较易拥堵,车辆请有序通行。

      荔浦市:因阳鹿高速公路施工需要,在国道321线487公里处(荔浦莲塘)架设跨路钢栈桥,同时在道路中间增设钢栈桥的临时基础和门洞基础,并设置限高架(限高5.5米)。施工地点两端有限速标志和禁止超车标志,请广大驾驶员通过施工路段时遵守交通标志的规定,慢速通过,确保安全。

        高速公路免费 提前了解易拥堵节点 

      桂三高速公路龙胜辖区大云隧道、百福山隧道、龙胜隧道群(重点是龙四号隧道)在遇到阴雨天气时极易发生车辆失控撞向路边电缆沟,造成人员受伤,车辆及道路设施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目前交警部门已设置警示牌和减速标志,并通知高速路业主增设减速带,请广大驾驶员行经上述路段时谨慎驾驶。

      由于自驾游较多,作为阳朔旅游景点的主要通行卡口,G65包茂高速高田收费站出口流量将会大幅增加,可能会发生拥堵现象。如遇拥堵,由桂林往阳朔的车辆,建议在包茂高速白沙收费站出口下高速经国道321进入阳朔县,由广东方向往阳朔方向的车辆,建议在包茂高速二塘收费站出口下高速,经二塘镇、沙子镇进入阳朔县城。

      G72泉南高速桂林至兴安段兴安收费站预计在节日期间有大量车辆在此上下高速,而322国道无法容纳巨大的车流量,导致兴安收费站易发生拥堵。交警部门提示,由南往北行驶至兴安的车辆,可在严关高速收费站下高速走322国道,避免长时间等待。

      G72泉南高速兴安至全州段桂湘收费站有新老两个收费站,新站主要以通行鲜活产品运输车为主。交警提示,为了避免长时间等候,其他货车、大型客车和小型车辆请靠左行驶,从老站通过。

      交警提示,高速公路行车一定要保持安全车距,谨慎驾驶,切不可超速行驶和随意变更车道,更勿随意占用应急车道。交警部门提示:高速公路发生轻微交通事故也可“快处”。对于适用快速处理机制的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各方当事人应当立即停车,开启车辆危险报警闪光灯,在事故现场来车方向150米以外处放置三角警示牌,车上人员快速撤离至高速公路隔离护栏外的安全区域,并及时向保险公司报案、向公安交警部门报警。

      特别强调的是,驾车出门要带好三证,即“驾驶证、行驶证、保险凭证”,以免遇到检查耽误您的行程。对于适用快速处理机制的高速公路交通事故,为保障安全,避免二次事故,“快处”时无需拍摄照片。在高速公路上发生的、一方车辆是非广西牌照的交通事故,将不适用此“快处”机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