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新春50万盆鲜花扮靓桂林城_桂林旅游政务网
  • 喜迎新春50万盆鲜花扮靓桂林城
    信息来源:桂林日报  作者:徐莹波  发布时间:2019-02-01 15:55  字体+ | 字体-

      

     

      1月31日,记者从市园林局获悉,为迎接春节到来,该局组织局属绿化单位、各公园景区、城区政府等在市区主要旅游通道、重要节点、广场和各公园景区摆放了50万盆鲜花,营造出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记者在市中心广场看到一个巨大的摆花造型矗立在广场上。该造型以“家”作为设计思路,用房屋造型突出“合家欢”的主题,造型中的“五福”寓意着五福临门。整体造型采用了鲜花上墙与绿雕结合的方式将花卉立体化,花卉选用了郁金香、西洋杜鹃、角堇、四季海棠等,搭配灯笼、鞭炮等小品,同时还安装定时喷淋雾化系统,营造出喜气洋洋的节日气氛,为市民、游客送上春节祝福。

      在阳桥的立体摆花造型通过波浪的形式将花卉展现出来,整体设计运用大面积的色块做铺垫,造型通透欢快,鲜艳夺目。南门桥立体摆花造型则以抽象的象鼻山为主体,辅以数个花瓣造型,金猪送福的卡通造型摆放其中,搭配各色鲜花及绿色植物。此外,各公园门口也摆放了一批花艺造型。

      市园林局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各单位还在滨江路、逍遥楼、解放桥、机场路、桂磨路等市区重要路段和节点,投放大量鲜花,品种包括金盏菊、三色堇、石竹、羽衣甘蓝等,通过利用大色块摆花,呈现出强烈的视觉冲击感,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气氛。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