叠彩区迎春视频登上“1号线上”_桂林旅游政务网
  • 叠彩区迎春视频登上“1号线上”
    信息来源:桂林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2-04 16:39  字体+ | 字体-

      春节将至,连日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重大主题宣传新媒体平台“1号线上”以《中国年》为主题,陆续展播了祖国各地迎新春的题材。2月2日,“1号线上”以《过年啦,看家家户户张灯“叠”彩》为题,聚焦了桂林叠彩区新春新貌,带领全国人民走进山清水秀的广西桂林叠彩区,品味南国暖冬的年味。

      叠彩区位于桂林城北,素有桂林古城“北大门”之称,因辖区内叠彩山而得名。昔日元稹的侄子元晦游览此山后,写了篇《叠彩山记》,文中说“山以石文横布,彩翠相间,若叠彩然,故以为名。”登上山峰,极目远眺,全城景色尽收眼底,仿若“一面晴风四面山,望疑仙境在人间”。在视频中,镜头不仅聚焦了叠彩区的山水胜景,还对准了桂林市民欢度春节的场景。在漓江以东的叠彩花卉基地,游街赏花是叠彩人特有的庆祝新年方式,层层叠叠的花团锦簇,图个来年好彩头;在城区繁华的商场内“墨香叠彩,千人送福”活动火热开展,书法老师指导孩子们用毛笔写春联,将中国传统文化输入现代叠彩人的心田;腰鼓和舞狮表演、制作考究甘醇鲜香的油茶,也是叠彩人过年的特色。好看的、好吃的、好玩的……叠彩区的新年活动令人目不暇接,展示了桂林和叠彩区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和群众的精神风貌。

      2018年,叠彩区不断加大外宣力度,多次得到《新闻联播》《中国日报》、中新社、《广西日报》、广西电视台、广西电台、广西新闻网、聚焦广西、今日头条等中央和自治区级媒体的聚焦,全方位展示了该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貌。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