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山公园举行迎新春赏梅系列活动_桂林旅游政务网
  • 穿山公园举行迎新春赏梅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桂林日报  作者:徐莹波 实习生陈春霏  发布时间:2019-02-04 16:42  字体+ | 字体-

      日前,2019穿山公园梅花节暨“塔山渔火”摄影活动举行。在活动中,市民不仅可以观赏美丽的梅花,还可以欣赏文艺演出;景区专门邀请书画家们为市民免费写春联、福字,为大家送福;在傍晚时,摄影爱好者和市民们还观赏了着名的“塔山渔火”美景。

      1月31日下午,记者来到穿山公园看到,公园里种植的梅花竞相绽放,美丽的梅花吸引了众多游人欣赏。穿山公园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去年年底,公园新引进了一批梅花,包括宫粉梅、骨红梅、绿萼梅等多个品种20多株,其中还有一些是桩景红梅。桩景红梅在培育时,是采用压枝等方式“凹”造型,成型后的梅花造型独特,非常符合“梅以曲为美”的国画风。

      傍晚6点左右,夕阳西下,穿山月岩和塔山寿佛塔的灯亮了起来,两组灯光倒影在江上,相映成趣。“塔山渔火”摄影活动开始。接着,小东江上飘起一阵烟雾,朦胧中,几盏渔火从远处飘然而至——— 渔夫们撑着6张竹排过来了。每张竹排上站着几只鸬鹚,在主人号令下,纷纷跳入江中寻觅起来。不一会儿,一只鸬鹚抓到一条鱼上来,得到主人赞许后,又一头扎入水中。

      鸬鹚、竹排、渔夫、塔山、烟雾……如梦似幻的黄昏美景令人陶醉。几位渔夫还表演了渔翁撒网、训练鸬鹚、渔翁点火等。

      市园林局相关人士介绍,穿山公园梅花节活动从2012年开始举办,至今已是第七届。梅花节的举办,丰富了市民游客的生活,也提高了桂林的文化品位。据悉,今年春节,穿山公园还将举行游园活动,邀请大家共赏梅花欢度春节。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