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央视等主流媒体多次聚焦桂林_桂林旅游政务网
  • 国庆黄金周央视等主流媒体多次聚焦桂林
    信息来源:桂林日报  作者:刘倩  发布时间:2016-10-08 11:06  字体+ | 字体-

      国庆黄金周期间,中央电视台多次聚焦桂林。央视《新闻联播》、《朝闻天下》、《新闻直播间》等先后对桂林漓江、千年灵渠等进行了直播报道,展现祖国的秀美河山和伟大华夏文明,并报道了阳朔西街等地的旅游盛况。 

      10月2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和新闻频道《江山多娇·江河篇》栏目介绍祖国最美江河时,力推桂林漓江。《新闻联播》介绍了长江、雅鲁藏布江、漓江、塔里木河、黄河等5条江河,其中以“漓江的青山绿水最能诠释南国的秀美”的解说词,配以美轮美奂的漓江风光画面,如诗如画的大美漓江令人心驰神往。 

      10月6日,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新闻直播间》、《新闻联播》等三档节目再次聚焦桂林,分别在不同时段播出我市兴安县千年灵渠的厚重历史和魅力画卷,展现华夏五千年文明成果。其中,当晚的《新闻联播》以精华版形式再次播出以上6大文明工程。介绍灵渠时配以“古老的灵渠修建于公元前214年,这是一条为了军事需要而开凿的运河,至今仍滋养着这里的土地,养育着这里的人民”的解说词。10月5日《新闻联播》里,央视记者还采访了一对在阳朔西街游览的深圳游客。另外,今年我市新开发建设的夜游漓江、游客畅游正阳东巷历史文化街区等,都受到了央视新闻联播的关注。短短的7天时间,桂林数次登上央视,集中展示了桂林迈向国际旅游胜地的独特魅力。

      国庆黄金周期间,《广西日报》用了头版、二版头条等重要版面刊登了桂林旅游盛况。10月1日,《广西日报》一版刊登《桂林:黄金周各大景区精彩连连》的消息,报道了国庆期间桂林市区各大景区景点玩法多多。10月3日,一版消息《桂林列黄金周“十大人气目的地”》中,报道了中国旅游研究院、携程旅行网发布《2016“十一”旅游报告与人气排行榜》,桂林名列十大“国内游人气目的地”第八位,以及10月2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和新闻频道《江山多娇·江河篇》栏目介绍祖国最美江河时力推桂林漓江。此外,另一篇消息还报道了桂林市区西山公园、虞山公园、南溪山公园、穿山公园、桂林园博园等五大公园推出各式活动吸引游客,接待量激增。10月4日,《广西日报》二版头条《桂林:自驾游持续火爆》报道了桂林市区及各县热门大景区自驾游持续火爆。接下来几天,《广西日报》以图片新闻的形式精彩展现了桂林山水美景与文化活动。10月5日,一版图片新闻《“漓江渔火”现美景》报道了桂林市穿山景区再现“漓江渔火”奇妙景观,吸引众多游客及摄影爱好者前来观赏、拍摄。10月6日,一版图片新闻《演绎龙狮文化》展示了在秀峰区庙门前村隆重举办的桂林秀峰首届龙狮文化活动。10月7日,一版图片新闻《山水现美景》再现桂林漓江象鼻山段游船穿梭不停、游人饱览两岸美景画面。

      广西电视台《广西新闻》、《新闻第一击》《新闻在线》等栏目几乎每天都会对桂林国庆黄金周旅游情况进行报道,如《桂林: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接受革命精神洗礼》、《桂林航空迎来首个黄金周旅游高峰》、《国庆长假第三天 漓江景区迎来客流高峰》、《漓江画卷亮相央视 桂林山水再次惊艳世界》、《桂林夜游漓江备受欢迎》《桂林:电动竹筏国庆亮相 安静惬意游漓江》、《桂林:“国庆红”引爆全城》、《龙胜:金秋十月赏梯田》等,体现了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的极高人气。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