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第一天桂林旅游开门红 “城里城外”各有各的精彩_桂林旅游政务网
  • 双节第一天桂林旅游开门红 “城里城外”各有各的精彩
    信息来源:桂林晚报  作者:苏文娟  发布时间:2017-10-02 14:30  字体+ | 字体-

      

    昨天,游客在遇龙河上乘坐竹筏,感受桂林山水的魅力。记者李凯 摄

        昨天是国庆中秋双节的第一天,作为国内知名的旅游目的地,桂林迎来了大量游客。天气宜人,无风无雨,适合外出游玩的日子,市民和游客一起享受桂林的美景。

      据桂林旅游政务网公布的数据显示,双节第一天,桂林旅游就红红火火。当天,漓江景区共接待游客1.29万人次,同比增长8.06%;两江四湖景区共接待游客0.66万人次,同比增长1.24%;象山景区共接待游客0.36万人次,同比增长13.92%;乐满地共接待游客0.15万人次,同比增长4.80%;银子岩共接待游客1.23万人次,同比增长30.85%;“印象·刘三姐”共接待游客0.85万人次,同比增长3.66%;全州湘山寺共接待游客0.56万人次,同比增长12%。

       1 

        城里活动丰富精彩 

      游漓江,是很多外地游客来桂林的首选。在漓江景区,各地游客纷至沓来,他们或结伴穿行山水间,或和三五好友一起悠然荡起双桨。当天,漓江景区在重要节点装点了国旗,让游客感受浓烈的国庆气氛。

      上午九时,记者在安新洲码头看到,不少游客已经在等候买票登船,10多艘游船停放整齐,等候游客的乘坐。在岸边,不时有旅游大巴驶来。来自江苏的刘大姐告诉记者,他们一家9月30日就到了桂林,提前预订了酒店,行程已安排好了,“我们先看漓江,晚上看两江四湖,再去象鼻山看看春晚的分会场。”

      刘大姐选择的几处景点,是很多游客来桂林的经典必游之地。在城徽象山景区,记者首先感受到的是浓烈的国庆氛围,象山景区在重要通道和入口都增加了国庆装饰,游客们争相在象鼻山前合影,江上的风轻柔吹来,让游客们沉浸其中。

      国宾洞芦笛景区也洋溢着喜庆的气氛,景区门口有大幅的国庆装饰,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国庆期间,游客们只要在景区内与国旗合影,在游览完岩洞之后,编辑“中国国宾洞,桂林芦笛岩”,并将9张照片分享到微信朋友圈,在景区出洞口服务监督岗出示朋友圈截图,即可获得景区提供的小礼品一份,这项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参与。

      桂林园博园向日葵盛放,朵朵笑脸迎客来。景区将举办“向着太阳成长”手绘活动,在画纸或T恤上完成绘画的参与者,即可获得奖品一份或将T恤作品带走。同时,訾洲、西山、虞山、穿山和园林植物园等市民公园都准备了一批精彩的文娱活动,让市民在节日中可充分放松心情,享受乐趣。

      桂林的一些新兴景区也成为了游人的新宠。在正阳东巷,从早上10点开始,游客一波接着一波。一个来自武汉的旅行团,在导游的介绍下仔细品味东巷的风情、桂北风格的建筑,流连忘返。

    昨天,阳朔西街人头攒动,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畅游“地球村”,感受阳朔山水及独特的人文魅力。记者李凯 摄

      2 

        城郊休闲活动迎客来 

      乘竹筏,游漓江,看山听水。在阳朔遇龙河,早上8点左右,已经有竹筏悠然而来。“今天人不少,但这才是刚开始,后面几天还要多。”一位筏工这样说。在阳朔,不能不看“印象·刘三姐”,当天“印象·刘三姐”共接待游客0.85万人次。“很震撼,山水实景果真名不虚传。”不少游客看得过瘾。

      俗话说:“游了银子岩,一世不缺钱。”因其宛若天然巨大盆景的自然景观,银子岩受到越来越多游客的喜爱,当天景区共接待游客1.23万人次,同比增长达30.85%。

      灵川漓水人家景区配合中秋国庆主题举办一系列农家体验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很多游客携家带口一起到来,体验手工榨油、打铁、磨豆腐、扯腐竹、做陶艺、DIY手工皂等。该景区停车场除了本地车辆外,粤、渝等外地车辆也不少。

      兴安县乐满地主题乐园向来比较受年轻人的欢迎,今年还将举办“电竞争霸”活动,同时还有COSPLAY泳装趴、COSPLAY比赛等。景区工作人员说,已经有不少游客预订了酒店,高峰期马上就要到来。

      据悉,金秋十月,桂林国际旅游胜地气候宜人,历来都是旅游的黄金期,加上今年国庆中秋双节相连,假期长达8天,更激发外地游客到桂林旅游的热情。长假假期,桂林火车站每天开行列车237趟,其中动车组列车193趟,每10分钟左右就有1趟动车组列车停靠桂林。双节期间,桂林火车站下辖的桂林、桂林北、桂林西、阳朔、恭城、三江南六大车站预计发送旅客61.8万人,同比增幅5%。客流以旅游流为主,区内客流主要来自南宁、柳州、玉林、北海、贺州等方向,区外以北京、上海、武汉、广州、深圳、珠海、贵阳等方向客流为主。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