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旅游发展委组织干部职工上廉政教育课_桂林旅游政务网
  • 市旅游发展委组织干部职工上廉政教育课
    信息来源:桂林旅游网  作者:黄婧韡  发布时间:2018-07-17 10:41  字体+ | 字体-
      

     

     

      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高度重视党风廉政教育,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坚持教育为先的思想,积极发挥廉政教育课的警示教育作用。7月13日下午,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组织干部职工上“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斗争的形势及对策”廉政教育课。教育课程由中共桂林市纪委、市监委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周民授课,市旅游发展委党组书记、主任罗建章、委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委机关、直属单位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廉政教育课。

      课上先进行了关于《当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隐形“四风”问题常见表现形势》的考试,随后周民组长在长达将近三小时的授课中从真抓实干、问题导向、现实展望、总体思路、具体措施以及“我们自己怎么做”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度剖析并指出方向。

      授课过程中,周民组长首先分析了当前党和国家反腐败的严峻形势,重点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反腐工作强有力的领导和坚定的决心,“坚持问题导向”是十八大以来确立起来的治党理念和指导方面。在谈到如何明确自身责任时周组长表示要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并且详细解读了反腐工作的六个具体措施:一是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二是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三是坚决防止党内形成利益集团;四是在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五是推进反腐败国家立法;六是用留置取代“双规”措施。教育课上,周组长还结合了纪检部门查处通报的以权谋私、独断专行、失职渎职、腐化堕落的典型案例和实际工作经验从“马德六论”、腐败心理剖析、算好七笔账、过好这六关等四个方面语重心长的告诫大家要如何从自身做起。

      最后,周民组长表示伟大的事业必须有坚强的党来领导。只要我们党把自身建设好、建设强,确保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就一定能够引领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破浪前行,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 参加此次廉政课的领导、同志们纷纷感到受益匪浅,深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国家领导人对反腐工作的高度重视,特别深刻的是自己的思想上再一次敲响了警钟,廉洁自律必须从自己做起,提高反腐倡廉的意识和自觉性。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