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到派驻贫困村“第一书记”帮扶村调研_桂林旅游政务网
  •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到派驻贫困村“第一书记”帮扶村调研
    信息来源:桂林旅游网  作者:黄婧韡  发布时间:2019-04-18 15:10  字体+ | 字体-

      417日,永福县旅游局官方网站广电和旅游局(以下简称“市文广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健一行5人,到派驻了贫困村“第一书记”的永福县罗锦镇江月村和上笑村进行扶贫工作调研。 

      曹健副局长一行先后来到罗锦镇江月村上笑村,对派驻第一书记的办公和生活场所实地察看,分别认真听取了江月村派驻“第一书记”刘功锋和上笑村派驻“第一书记”邓瑞戏开展帮扶工作进展情况、目标任务等工作汇报,现场查看了村容村貌,与村干部就贫困户精准脱贫进行了探讨 

     

      曹健副局长(图左二)一行在枧洞屯认真听取江月村派驻“第一书记”刘功锋(图左一)对帮扶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汇报。 

     

       曹健副局长(图左三)一行实地察看上笑村村级公共文化服务中心。 

      据悉,江月村全村辖14个自然屯,全村有8653528人,2015年精准识别建档立卡贫困户67218人。有江月小学一座,卫生所一座,全村通屯道路及屯内巷道水泥硬化覆盖95%。全村主要经济产业是水果砂糖橘种植。上笑村共辖7个自然屯29个村民小组,全村有8953923人,贫困户有92302,是一个半山区半平原的偏远贫困村。人均耕地0.3亩,以砂糖橘种植和劳务输出为主导产业。 

      调研中,曹健副局长派驻“第一书记”到村任职以来,快速进入角色、投入感情、融入农村,以扎实的工作成效促进村居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两位派驻第一书记能够扎根基层,因地制宜建产业,精心策划促脱贫,建立了长效的机制,改善村容村貌,形成了良好的氛围。他希望两位派驻“第一书记”要规划好下一步扶贫脱贫举措,紧密结合地方实际,进一步强化扶贫产业项目帮扶,帮助村民开辟致富项目。要充分发挥市文广旅局在文化、广电、旅游、博览资源方面对扶贫工作中的优势,积极增设全民健身器材,组织演出队伍入村演出,以提升村民对文化生活满意度,树立市文广旅局派驻第一书记的良好形象。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