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日报】世界旅游业界的又一次聚焦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桂林日报】世界旅游业界的又一次聚焦
    ——第九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暨第五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前瞻
    信息来源:桂林日报  作者:刘倩  发布时间:2015-10-18 15:09  字体+ | 字体-
       第九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暨第五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以下简称“桂林论坛暨山水节”)将于10月19日至21日在桂林隆重举行。来自世界55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代表将欢聚一堂,分享经验成果,谋求合作共赢,描绘世界、亚太和中国旅游业的未来蓝图。记者了解到,本届“桂林论坛暨山水节”持续创新,不仅对世界旅游一年来出现的新热点、新趋势、新问题进行研讨,还在活动载体上形成了新的亮点,受到了国内外旅游业界的关注。

      世界旅游业界共商旅游发展大计 

      如今,在桂林举办的国际论坛品牌日益彰显,成就了世界旅游业界的“桂林论坛”。

      随着国际论坛永久落户桂林,这里集聚了大批世界旅游业界有影响力的官员、专家学者,大家对国际论坛这样一个展望世界旅游发展趋势平台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

      随着社会经济发展模式由服务型经济模式向体验型经济模式转变,当今旅游者的出游心态、出游行为与出游目的都与传统旅游有所不同,而旅游者的消费观念和消费态度,也逐渐开始向体验产品和体验服务方向转移。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根据今年国际旅游发展形势,确定今年论坛的主题为:旅游与体验经济。这一主题的确定,对于推动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的步伐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本届论坛还增设“从观光到体验,桂林旅游转型思考”版块,突出桂林特色、聚焦国际旅游胜地发展,着力寻求桂林旅游与体验经济新的融合点。

      让世界聚焦桂林了解桂林 

      第九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暨第五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的举办,邀请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香港理工大学官员及国际旅游界知名专家、学者,国家旅游局、自治区政府等领导,国内部分旅游城市负责人、旅游界专家学者,大型旅游集团负责人,国内知名旅游企业集团代表等,还有国际媒体、中外记者等前来参会,他们将亲眼目睹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的新成就,保持和提升桂林在世界旅游业界的影响力。

      《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规划纲要》中提出“打造世界一流的山水观光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和旅游集散地首要条件是拥有一个‘开放的天空’”,“拓展国际旅游市场,积极研究对主要旅游客源国的旅游团队在桂林机场口岸入境提供签证便利政策”。经过努力,2014年7月28日,桂林机场口岸正式实施51国公民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从2015年5月28日起,桂林机场口岸开始对东盟10国(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尼西亚、越南、柬埔寨、老挝、缅甸、新加坡、文莱、菲律宾)持普通护照人员的旅游团,实施6天入境免办签证政策。我市成为全国唯一获批此两项便利政策的城市。为了让更多国家了解桂林入境旅游政策,“桂林论坛暨山水节”首次邀请“51国公民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对象国驻华使节参会。他们将参加第九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开幕式、桂林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推介会、桂林旅游推介会、艺术巡游等一系列重要活动。据组委会透露,此次邀请政策对象国驻华使领馆代表来访的目的,就是希望通过山水节旅游推介会、过境免签政策推介会、旅游设施考察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宣传过境免签政策,扩大桂林旅游知名度,使更多的外国游客利用便利的过境签证政策来桂林旅游。从而进一步推动桂林与各方在旅游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为桂林的旅游业及相关产业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顺应“桂林论坛”的主题思路,桂林也一直在紧跟世界旅游发展潮流。今年,经我市与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等三方协商,在本届论坛增设“从观光到体验,桂林旅游转型思考”版块,突出桂林特色、聚焦国际旅游胜地发展,着力寻求桂林旅游与体验经济新的融合点。利用全球旅游业界精英云集的机会,集思广益,让名家名企专题研究我市的胜地建设,以国际化的视野为我市的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出谋划策,提供国际化的发展思路。

      顺应“旅游+” 活动载体更丰富 

      “旅游+”已经成为旅游业界最热门的话题。本届桂林山水节顺应“旅游+”潮流,用更为丰富的活动载体迎接中外嘉宾。

      本届桂林山水节以“秀丽山水、生态桂林”为主题,坚持桂林国际旅游胜地一本蓝图绘到底,充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构想,进一步体现桂林绿色生态发展理念。由旅游、文化、体育、会展、商贸等5大主题板块8项丰富多彩的活动组成。

      山水节保留了开幕式暨桂林国际旅游文化艺术巡游、中国(桂林)国际市民徒步活动、桂林国际美食文化展暨桂林地方特色美食展等互动性、参与性强的经典活动,传承了山水节办老百姓自己的节日的办节理念。同时,还新增2015“形象中国·百家媒体聚焦魅力桂林”全国新闻摄影采访、桂林国际书法美术摄影展、桂林旅游商品设计国际征集大赛等特色创新活动,经典与创新相得益彰。此外,还将举办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特色旅游产品及线路推介会,强化旅游合作。

      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我市将以节会为纽带,强化国际交流合作,搭建相互了解的沟通平台,进一步提高桂林城市形象的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彰显桂林国际范。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