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晚报】桂林九个高铁站可刷身份证乘车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桂林晚报】桂林九个高铁站可刷身份证乘车
    信息来源:桂林晚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1-21 09:43  字体+ | 字体-

      2019年铁路春运将于1月21日正式拉开大幕,至3月1日结束,节前15天、节后25天,共计40天。18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获悉,今年春运期内,南宁局集团预计发送旅客1400万人次(日均35.0万人次),同比增加78.5万人次、增长5.9%。其中,高峰日客流约为53万人次。今年广西铁路春运的最大亮点,是在南宁等36个高铁站可直接刷身份证进站乘车。

      今年春运一大亮点就是,在高铁站可直接刷身份证进站乘车。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称,为进一步方便旅客出行,缓解旅客取票排队压力,南宁局集团加强高铁车站检票设备升级、补强,自1月21日起,在管内36个高铁车站开通直接刷身份证检票进出站功能,旅客持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等有效证件在12306.cn(含手机APP)上购买“D”字头、“G”字头车票后,不需再换取纸质车票,可持购票时所用的有效证件在南宁、南宁东、桂林、柳州等36个高铁车站直接刷证检票进出站,进一步方便了旅客出行,改善旅行体验。

      这36个高铁站是:

      南宁、南宁东、柳州、桂林、桂林北、来宾北、宾阳、防城港北、钦州东、合浦、北海、贵港、桂平、平南南、藤县、梧州南、兴业、玉林、南宁西、隆安东、平果、田东北、田阳、百色、贺州、钟山西、恭城、阳朔、桂林西、五通、三江南、东安东、全州南、兴安北、永福南、鹿寨北站。

      需要注意的是,以下情形仍须持纸质车票进出车站:

      1.购买互联网车票后已经换取纸质车票的。

      2.使用居民身份证购票但进站检票时无法出示居民身份证原件或居民身份证无法在自动验证/检票设备上识读的。

      3.使用同行成年人有效身份证件信息购买儿童票的。

      4.购买学生票、残疾军人(警察)优待票的。

      5.购买车票到站为香港西九龙站的。

      据《南宁晚报》

      ■链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春节将增加列车班次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运营方港铁公司19日表示,1月31日至2月11日期间,将增加往来高铁香港西九龙站和深圳福田站的列车班次,以满足春节期间旅客需求。

      这是高铁香港段通车后的首个春运。2018年9月,高铁香港段正式通车,直达内地44个站点,将香港接入全国高铁网络。《香港统计月刊》的数据显示,2018年经高铁香港西九龙站出入境香港的人次约527万。

      香港旅游发展局表示,高铁香港段正式通车后,访港旅客大幅增加。根据最新数据,2018年前11个月访港旅客超过5856万人次,比2017年同期上升约10%,其中内地访港游客接近4600万人次,比2017年同期上升14.2%。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