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报广西记者站】甘霖带队调研贺州、桂林、柳州三市文旅融合发展情况_桂林旅游政务网
  • 【中国旅游报广西记者站】甘霖带队调研贺州、桂林、柳州三市文旅融合发展情况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广西记者站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13 15:11  字体+ | 字体-

     

      3月3日-5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甘霖带队分别对贺州、桂林、柳州三市的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情况开展调研。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贺州市姑婆山温泉足球小镇、昭平县黄姚古镇项目集群、钟山县百里水墨画廊、荷塘老寨,桂林市力港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阳西巷项目、腾讯众创空间(桂林)、桂林旅游学院、雁山万达文化旅游城,柳州市博物馆、柳州市东方梦工厂-柳空文化艺术创业园等项目。 

      贺州市姑婆山温泉足球小镇通过“体育+旅游+康养”的模式,将体育运动融合到观光旅游、康复养老中,多元创新、融合发展。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多块标准足球场地、球员宿舍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调研组一行对项目成果高度评价,建议其利用好粤港澳后花园的区位优势,把握当下全力东融、加快推进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发展的机遇,积极主动对接广东深圳等地的市场,以赛促训、以赛促旅,不断扩大影响力 

       调研组一行认为钟山百里水墨画廊的景观资源价值、规模体量等都是非常可观的,要求其在创建过程中突出个性特点,发挥优势,做好山水文章。不断完善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全力打造特色4A级旅游景区。同时,要积极整合和利用周边旅游资源,通过发展观光农业、体验农业、创意农业等新业态,农旅结合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贺州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朱东,贺州市文化和旅游局负责同志及昭平县、钟山县政府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在桂林力港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甘霖指出,力港网络是新兴的高科技文化创意企业,紧跟时代需求,未来发展潜力无限。下一步要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做好自治区八桂学者申报相关工作;着力搭建高端科研平台,积极推进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设站申报工作的开展;充分利用企业优势,运用现代科技手段,推动科技、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以及行业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的创新发展,在导游培训体系和博物馆讲解员培训体系及核心价值观传播等方面推出创新产品。 

     

      调研组一行在桂林西巷项目推进现场

       西巷项目预计今年10月份全部完工开街。建成后的西巷经营业态将以中端民宿及其配套设施为主,与正阳东巷遥相呼应,打造独具桂林特色的历史文化街区,再现“千年桂林城,繁华东西巷”景象。甘霖高度肯定了正阳西巷项目在历史文化保护、修缮及旧城改造提升建设上所取得的成就,强调要紧紧抓住文旅融合的契机,开拓思路,做好文旅融合的大文章,实现资源共享共赢,积极推动文旅产业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在腾讯众创空间,甘霖详细问询了“i游桂林”平台、旅游综合监管平台等项目建设情况,对桂林与腾讯合作建设的“一键游桂林”项目在提升桂林旅游服务质量,助推桂林智慧城市建设方面做出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建议其与桂林旅游学院的广西旅游大数据中心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助推广西智慧旅游的快速提升。 

      在桂林旅游学院召开的座谈会上,甘霖表示,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及有关部门将会继续关注学校发展,加大对学校的支持力度。他指出,学校要充分利用文旅融合所带来的机遇,拓展专业领域,加强与文化系统的合作,推动学校发展;要充分发挥各类培训基地的作用,开展旅游精准扶贫,为行业和东盟国家培训更多的旅游人才;要加强与地方政府的交流合作,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充分利用学校的人才和资源优势,积极为“一部手机游广西”的全面推广贡献力量。 

      桂林市副市长雷声、桂林旅游学院书记林娜、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负责人及秀峰区、雁山区政府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柳州市博物馆听取相关汇报

      柳州“东方梦工场”文化艺术创业园项目是在柳空老工业遗址保护的基础上,规划建成一座集剧场演艺、艺术生产、制作、仓储及后勤服务为一体、功能完善的创意创业园。调研组一行一致认为该项目是集文化体验、娱乐消费、艺术创作于一体的、非常具有代表性的文旅融合项目,强调要积极协调多方力量,共同推动项目早日实现。 

      在柳州市博物馆,甘霖强调,博物馆是柳州历史文化名城的重要支撑,是承载着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城市地标性建筑,已成为现今全市文化建设的一大亮点和主要阵地。要在文旅融合的新形势下,进一步提高标准,开拓创新,努力挖掘本区域丰富历史文化元素和其中的生动故事,全面展示柳州的悠久历史和民族文化特色,让更多文物保护成果惠及百姓,更好满足群众对于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柳州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焦耀光及柳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负责同志和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