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晚报】安徽游客寄来感谢信 为桂林导游点赞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桂林晚报】安徽游客寄来感谢信 为桂林导游点赞
    信息来源:桂林晚报  作者:庄盈  发布时间:2019-03-22 15:05  字体+ | 字体-

      昨天,桂林市文旅局收到了一封由安徽合肥游客查付和寄来的感谢信,感谢桂林汇众国际旅行社导游石冬英在带团过程中热心助人、爱岗敬业,给游客带来了温暖和感动。

      热心帮游客寻找钱包

      记者连线查付和女士,了解了事情的经过。她告诉记者,3月7-11日,她与老伴一起参加了桂林五日游的旅游团,石冬英作为地接导游,全程带领他们在桂林游玩。

      “3月9日上午,在桂林市大银工坊游览掏钱包时,我发现钱包丢了,真急人。”查女士说,钱包里面有身份证、银行卡和300多元现金,要是真丢了,接下来连玩的兴致都没了。

      石冬英看到查女士闷闷不乐,很热心地走过去了解情况,还安慰查女士说:“别着急,慢慢想钱包放哪儿了。”查付和理着头绪,半天才想起钱包好像搁在阳朔酒店的枕头下面。

      “只要你的东西在酒店或者旅游车上,都能找回来,你就放心游玩。”石冬英立刻打电话联系酒店。不一会,就在查女士还将信将疑时,石冬英便高兴地跑来告诉查女士“钱包明天晚上交到你手上”。

      听完这话,查女士愁眉一下舒展开来。“那个时候,我感激的心情无法用言语表达。”查女士在电话那头说。

      带团中她给大家带来欢乐

      第二天下午,在旅游车上,石冬英把钱包递给了查女士。“里面东西一点没少,真是完璧归赵,我连说谢谢,车上其他游客也鼓起了掌。”查女士说,这“谢”字、这掌声既是表示为我钱包失而复得而高兴,更是对石导游热心助人、诚信为人、想别人之所想的赞誉。

      为了表示谢意,查女士和老伴商议准备邀石冬英小聚一下,可被她婉言谢绝,并说这是小事,也是她的职责。查女士说:“如此淡定又质朴的言语,令我很是感动。”

      “石导不仅热心助人,朴实诚信,也是很优秀的导游。”查付和说,“我们在桂林的五天,石导总是站在车上给大家讲桂林的故事,赞美着桂林的今天,畅想着桂林的未来。语言质朴生动,给大家带来欢乐。她的言行给游客传递的是温暖,是情谊,是满满的正能量。”

      查女士还记着,有一次游览归来,石冬英送他们回住处休息。刚送完客人,石冬英一下子就趴在了酒店的桌上。查女士问她怎么了,石冬英说每天下来,都是像这样快瘫倒的感觉,全身无力,嗓子不舒服,不想动,就是想好好地睡上一觉。查女士对这一细节印象深刻,她说:“这就是我看到的一个导游每天陪伴着游客游玩的另一面,这就是一个导游的职业操守。”

      桂林山水美人也美

      查付和说,回家以后,石冬英热心助人、爱岗敬业的精神让她难以忘怀,也让她很是敬佩。她说,在石冬英的身上,她看到了桂林人的好客、热情,也感受到这座城市在山水之外的人文美。“我再次感谢桂林旅游部门的各位领导培养出这样一位优秀的导游,也烦请你们转达我对石冬英导游的真诚谢意!”查女士最后说。

      昨晚,记者联系上刚刚带完团回到驻地休息的石冬英。对于查女士的感谢信,她感到有一点意外,因为在她看来,自己的行为其实特别普通。“我相信其他导游遇到这样的事,一定也会跟我一样处理的,这是一个导游应该做的。”

      石冬英从事旅游业快20年了,多年来,她一直用心服务游客,急游客之所急,想游客之所想,赢得了很多游客的赞誉。类似查女士这样的事,她处理过很多次,每次都能妥善解决。在她看来,让游客们满意是导游的职责,游客们的开心就是对她工作最大的肯定。

      石冬英所在的旅行社负责人曾先生告诉记者,石冬英只是旅行社优秀导游的代表之一。汇众国旅一直以绿色健康旅游、品质旅游作为企业文化,公司在对导游员业务能力和职业道德培养的同时,把品质旅游的企业文化灌输到导游员的培训中,让这种文化融入到导游带团之中,做到每一个环节都让客人满意。

      记者了解到,2018年以来,我市积极推行品质旅游战略,积极开展旅游消费购物市场专项整治、旅行社清理整治、景区降价和优惠政策执行情况专项检查,以及“利剑行动-1”、“百日集中整治”、“百日专项整治”等一系列旅游市场整治行动。与此同时,先后成立桂林城市旅游服务协会等行业协会,积极引导行业自律和文明旅游,全市总体保持诚信经营、公平竞争、文明有序的旅游环境。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