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五一”小长假旅游购物消费市场整治工作布置会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我市召开“五一”小长假旅游购物消费市场整治工作布置会
    信息来源:桂林旅游网  作者:黄婧韡  发布时间:2019-04-22 15:07  字体+ | 字体-

     

      为了进一步规范我市旅游消费购物市场,推动我市旅游购物健康有序发展。419日,市旅游秩序整治大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五一”小长假旅游购物消费市场整治工作布置会。 

      会上,市旅游商品协会会长席国际、市旅行社协会会长侯晓凯和市导游协会会长余芳分别宣读了倡议书。会长们代表协会倡导诚信风尚,遵守政策法规,服从监督管理;倡导保证商品质量,杜绝假冒伪劣;倡导提供优质服务,公平交易,促进和谐消费,规范经营行为,维护市场秩序;倡导自觉遵守《旅游法》,真实宣传,正确引导,规范接团,严格履行旅游合同。坚决支持取消“一日游”的购物环节,严厉整治“一日游购物乱象”,自觉抵制不合理低价团,增强导游行业团结有爱精神。同时,倡导积极举报黑恶势力,为保护旅游消费者、经营者的合法权益提供保障。 

      会议要求,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我市要坚决遏制旅游市场秩序乱象,共同维护我市旅游市场秩序健康发展,有效提升旅游行业安全感、幸福感。我市所有的旅游购物店要高度重视游客投诉,及时妥善处理游客的诉求,一旦旅游购物店发生游客有效投诉,立即停业整顿。旅游购物店销售出的每一件商品都必须附上“售后承诺书”,市旅游秩序整治大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组织人员不定期暗访,发现有不落实者立即责令停业整顿。禁止“讲师”“富二代”“套老乡”这些包厢式、洗脑式销售模式,要积极行动起来,大力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全力配合在旅游购物店的LED和电视及时播放扫黑除恶宣传标语和宣传视频,悬挂宣传横幅,营造全社会“扫黑除恶”的良好氛围。市旅游秩序整治大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也将高度重视游客投诉,如果投诉涉及到扫黑除恶线索,将会第一时间上报市扫黑办,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战。 

      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副所长刘志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旅游分局副局长阳显超、市税务局科长袁松、市旅游商品协会、市旅行社协会、市导游协会会长及副会长、常务理事,各旅游购物消费企业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科长江名辉主持。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