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桂林恭城月柿节暨第七届恭城油茶文化节即将开幕_桂林旅游政务网
  • 第十四届桂林恭城月柿节暨第七届恭城油茶文化节即将开幕
    信息来源:桂林旅游网  作者:恭城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0-30 15:54  字体+ | 字体-

      金秋柿红,恭城大地“甜蜜柿业”喜丰收;油茶飘香,瑶乡群众“长寿密码”待嘉宾。恭城瑶乡的群众,用红红的月柿、香喷喷的油茶、喜庆的心情,紧锣密鼓地筹办属于恭城人民和八方宾朋共享的节庆--第十四届桂林恭城月柿节暨第七届恭城油茶文化节!

      本次节庆将于2017年11月4日开幕,持续至11月26日,节庆主题是“醉美油茶·柿红瑶乡”。2003年以来,纯朴好客的恭城人民“以节为媒,广交朋友,文化搭台,经济唱戏”,已成功举办了15届桃花节、13届月柿节、6届油茶文化节。此外,村村寨寨花炮节、盘王节、婆王节等传统节庆众多,此节余意未尽,彼节欢声又起,所到之处,皆以恭城油茶待之,真可谓“村村有奇俗,月月有节庆,家家打油茶”。

      11月4日,本次节庆将在红岩村景区拉开帷幕。开幕式上,将欣赏到精彩的文艺演出。“柿子园中耍半天,只见头来不见边,莲花镇上莲塘岭,方圆十里大果园”。享有“全国十大魅力乡村”赞誉之一的红岩村,就掩映在莲花镇莲塘岭万亩月柿园之中。恭城是有名的水果大县,以月柿为最,是“中国月柿之乡”。2016年全县水果种植面积达47.63万亩,年产水果106.92万吨, 其中恭城月柿19.58万亩,产量51.58万吨。莲塘岭万亩月柿园随地势高低起伏,形如波涛翻滚,是名副其实的“生态果海”。每到金秋时节,果色金黄,叶泛红光,前来观光的游客们在果海里穿行,但闻笑声不见人。历届月柿节的成功举办,让红岩村和恭城月柿声名远播。红岩村、恭城月柿分别被评为2011年广西休闲农业“十佳名村”“十佳名品”。

      开幕式后,好戏连台,活动多多。在该县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文庙,11月4日下午将为年满18岁的青年举行成人礼,11月5日上午将举行小学生开笔礼,既可观赏古建精华,又能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熏陶。11月5日上午,在文武庙之间的文武小广场,恭城的百岁老人、外国友人将现场展示恭城油茶的制作,品尝区香喷喷的油茶、琳琅满目的恭城油茶点心大可让“吃货”一饱口福。《恭城油茶制作技术要求》《恭城油茶服务质量规范》两项广西地方标准也将在活动中发布。从此,恭城油茶将有了统一的规范。11月11日晚,在美丽的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龙虎乡,“食全柿美”全民狂欢夜将令人难忘。此外,“村村有奇俗”、“相约金秋”——桂林市书画联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永福县旅游局官方网站惠民演出等多项活动将从开幕式当日持续多日开展。

      各界嘉宾朋友,让我们在这万“柿”如意的季节里,带上家人,带上一份好心情,一起去恭城赏柿林秋色、品农家菜肴、投入到这漫山遍野的丰收“柿”界中,与家人共享天伦之乐吧!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