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融合打造临桂旅游“升级版”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文旅融合打造临桂旅游“升级版”
    信息来源:桂林日报  作者:刘倩  发布时间:2019-02-25 09:18  字体+ | 字体-
        春节期间,临桂新区的美国“飞虎队”桂林遗址公园里,市民游客络绎不绝。大家边参观边了解美国“飞虎队”的光辉历史,并对当时桂林人民为美国“飞虎队”所作出的贡献啧啧称赞。在公园内的停机坪上,由美国飞虎队历史委员会捐赠的曾经在二战中为反法西斯战争作出贡献的C-47飞机外观依然威武霸气,透着浓浓的历史厚重感,成为游客们争相拍照留念的“宠儿”。

      去年,“旅游+文化”的不断融合创新,促进了临桂区文旅产业与其他产业的纵向发展,旅游产品业态更加丰富。文旅融合引领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带来的是游客量和旅游收入的大幅增长。据临桂区统计,2018年该区接待游客总人数300.36万人次,同比增长55.82%;实现旅游总收入27.44亿元,同比增长68.02%。游客接待数、旅游总收入增幅双双突破50%,在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深入推进的大背景下,临桂区旅游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精雕细琢文化遗产让历史“活”起来

      去年,临桂区进一步践行市委提出的“寻找桂林文化的力量,挖掘桂林文化的价值”战略,在打造文旅产品上精雕细琢,充分发挥临桂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优势,让历史文化“鲜活”起来,吸引游客前来游览体验。

      2015年3月28日,美国“飞虎队”桂林遗址公园正式开园。园区内,无论是抗战纪念馆、抗战英雄纪念碑、抗战英雄浮雕墙、空军将士情景雕塑以及营房、指挥所等,都让游客身临其境地走进陈纳德将军率领“飞虎队”以秧塘机场为前沿基地,打击日本法西斯、支援中国人民正义抗战的历史。2018年,临桂区对美国“飞虎队”桂林遗址公园进行了维护和更新,如为了接待更多游客,遗址公园周一到周日全天开园接待市民游客参观,以及围绕C-47飞机继续建设一些文物保护和文物展陈设施等。如今,美国“飞虎队”桂林遗址公园作为临桂的新地标,浓厚的抗战文化和爱国主义教育文化吸引了大批的游客,去年先后接待国内外参观团体147个,参观群众约16万人次,其中未成年人5.6万人次,境外游客536人次。

      李宗仁故居坐落在桂林市临桂区两江镇浪头村,建于清末民初,是具有庄园气派的桂北民居建筑。游客可以在故居内感受李宗仁先生的历史生涯和回归祖国的历程。去年,临桂区在发掘名人文化、保护文物故居方面作出积极努力,对李宗仁故居进行风貌改造。风貌提升后的李宗仁故居继续保留了桂北民居建筑风貌,打造了抗战文化展示、生活场景体验、特色民宿文化、农耕文化融合等业态,为游客提供在感知历史文化的过程中,融入集观光、休闲、养生为一体的综合旅游模式。

      多元化文旅产品丰富临桂旅游业态

      去年,临桂区以文旅融合为主线,扎实推进生态休闲旅游精品线路建设,打造更多富有生态文化、农耕文化、养生文化等多元化文旅产品,进一步丰富临桂旅游业态,吸引中外游客体验临桂之美。

      临桂区按照国家4A级景区质量标准,历时三年精心打造红溪景区,实现创新突破。去年,景区已通过A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确定为国家4A级景区。红溪旅游景区充分发挥溪水品质优势,以自然生态与水文化为依托,突出溪红、池秀、瀑美、石奇、树怪、藤古六大特色,致力为游客打造“以水为魂、以人为本、自然美景、休闲养生”的养生观景好去处。

      作为桂林休闲度假的代表景区,位于临桂区两江镇的桂林罗山湖体育旅游开发利用建设项目(二期)项目已完成,总投资11.98亿元,2018年计划投资1亿元,实际已完成投资1.4亿元。去年,景区建设也增添更多文化元素,其中,建设中的亿品文化园是罗山湖精心打造的一个集休闲、观赏、养生、消费为一体的精品文旅项目,通过文化园来宣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如摄影文化、奇石文化等,目前室内装修工程、室外水电工程、景区道路、园林景观工程等已全面完工,将为游客带来更多的文化体验。

      此外,位于临桂区临桂镇的信和信·桂林国际智慧健康旅游产业园(二期)项目也在稳步推进中,去年计划投资3亿元,完成2.6亿多元。园区内的中医养生小镇(旅游康复养生养老基地)已开始基础施工。产业园区配套的道路、绿化等正在建设中。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