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三大旅游核心区 荔浦去年旅游收入突破百亿元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打造三大旅游核心区 荔浦去年旅游收入突破百亿元
    信息来源:桂林日报  作者:孙敏  发布时间:2019-02-15 10:24  字体+ | 字体-

      荔浦市通过完善旅游基础设施,优化旅游市场环境,全力推进全域旅游和旅游标准化建设,丰富“旅游+”文章,获得“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广西生态旅游示范区”“广西旅游标准化示范县创建县”称号,荔浦旅游发展活力进一步增强。2018年,荔浦市共接待游客738.99万人次,同比增长12.68%;旅游总收入105.02亿元,突破百亿元,同比增长21.05%。

      农历春节,荔江湾翔龙玻璃桥也迎来了新年的旅游高峰。站在玻璃桥上,四面八方的景色尽收眼底。在今年元旦期间,荔江湾翔龙玻璃桥吸引了9000多人次游客前来体验游玩,比去年增长了80%,景区翔龙玻璃桥表现“抢眼”。

      荔江湾翔龙玻璃桥迎来新年旅游的“开门红”,只是荔浦旅游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荔浦通过融资、整合等方式,投资打造了“荔浦马岭旅游核心带”,以滨江两岸为中心的“旅游核心区”,以及青山、龙怀、修仁等“旅游核心带”,形成了荔浦三大旅游核心区。

      除打造三大旅游核心区外,荔浦市还投资近2亿元完善交通基础设施、新建星级旅游厕所、改造提升游客接待中心和改扩建停车场,全面提升荔浦旅游综合实力。如今,荔浦旅游设施大为改观,一批星级酒店、民宿旅馆、星级农家乐、特色村寨、传统村落、农业休闲示范点为荔浦旅游树立了标杆形象。

      荔浦市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5年2月荣获“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创建县”以来,荔浦借助独特的旅游资源,以“创特”为契机巧打“旅游+”组合拳,成为荔浦探索旅游跨界融合、通过“旅游+”凸显荔浦旅游特色的成功尝试。

      “旅游+休闲农业”,展现的是荔浦乡村特色。近年来,荔浦以修仁镇柘村国家AAA级景区为切入点,推出“品荔浦芋、摘砂糖桔、骑自行车、看3D画”等体验游,全力打造“旅游+休闲农业”荔浦乡村之旅,凸显特色农村魅力。

      随着工业的迅速发展,荔浦着力打造“旅游+工业”模式。以“俏天下”“丰润莱”等为代表的工业旅游点,旅游商品种类繁多、购买便捷,游购一条龙的工业旅游在荔浦逐渐形成,让游客领略荔浦工业发展的魅力。除此之外,荔浦还大力推出“旅游+文化”“旅游+电商”“旅游+扶贫”等模式,结合鹅翎寺、迎薰门等一批文物保护单位和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的荔浦文场、荔浦纸扎,打造人文之旅,凸显荔浦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