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三月三 带旺龙胜节庆游_桂林旅游政务网
  • 快乐三月三 带旺龙胜节庆游
    信息来源:桂林旅游网  作者:文艺菲  发布时间:2015-04-22 16:02  字体+ | 字体-

      

       

       

         418-421日,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三月三”小长假系列活动吸引了来自广西区内外的游客,带旺了龙胜节庆游。 

       419日“开耕节”是古壮寨的传统节日。当天,当地壮族群众在龙脊梯田唱起原生态的壮歌,上午开展偶耕、牛耕、挖田、砍田基、扶田基、除草等包括十二道传统农活展示;下午举办了爬龙脊做好汉、梯田捉鸡、捉鸭、捉鱼等游戏环节,古壮寨梯田上一派繁忙的壮观景象,吸引了众多游客争睹梯田开耕奇观。 

      420日谷雨当天,龙胜中禄村瑶族同胞举办了古茶树祭祀大典,瑶族茶民着民族服装,上山抢摘“谷雨茶”,吸引了众多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前来观看拍摄。 

      421日县城举办的“最美民族寨花选秀”、“民族百家宴”“凤鸡翠鸭选美大赛”等系列活动更是精彩不断,广西电视台对龙胜“三月三”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 

      418日到21日,龙胜全城一房难求,县城所有酒店2万多个床位全部住满,有的酒店甚至临时加设铺位以接待不断涌入的旅客。据统计,龙胜县“三月三”小长假共接待游客20.1769万人次,节庆旅游异常火爆。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