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壮族三月三系列活动将于4月3日开幕_桂林旅游政务网
  • 2019壮族三月三系列活动将于4月3日开幕
    71项文化活动展现“壮美广西·逍遥秀峰”新篇章
    信息来源:桂林日报  作者:刘倩  发布时间:2019-03-22 09:24  字体+ | 字体-

      3月20日,记者从相关新闻媒体发布会上获悉,4月3日至4月5日,2019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民族歌圩节系列活动将在桂林同台开幕同步举行,在桂林中心广场设主会场,在桂林桃花湾旅游度假区(鲁家村、庙门前村、鲁家至“芦笛三村”沿江步道)、东西巷历史文化街区、尊神庙夜市设3个分会场,共设活动71项。

      活动由自治区体育局、自治区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桂林市人民政府主办,桂林市体育局、桂林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中共桂林市秀峰区委员会、秀峰区人民政府承办。

      本届活动以“壮美广西·逍遥秀峰”为主题,包括开幕式,民族体育文化、歌圩节文化、历史文化街区展示,尊神庙夜市全民体验等共71项文化活动。其中,开幕式于4月3日20:00在桂林中心广场举行,届时将邀请东盟国家、台湾地区民族演艺团队以及奥运冠军、体育明星助阵,给市民游客呈现一场民族文化、体育精神、本地特色大融合的文化盛宴。

      本届活动推动民族体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继续做亮特色品牌。活动期间,中心广场会场将举行丰富多彩的民族体育文化活动,充分展示广西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魅力,持续打造广西“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系列活动品牌。桃花江会场精心策划了“山歌唱响桃花湾———歌王争霸赛”等文化赛事活动。目前,各项活动报名参赛者已多达800余人。在东西巷历史文化街区会场,活动指挥部精心策划了“靖江王爷加冕宴·明代靖江王府文化展示”等历史文化旅游体验项目,分享桂林秀峰区创建广西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成果。今年还新增设了尊神庙夜市会场,通过桂林特色品质美食,进一步深化桂林本土特色。

      为了让桂林“吃货”们大饱口福,“三月三”假期还将在鲁家村、庙门前村、张家村、王城景区、正阳步行街、文化宫庙街等地举办美食赛事体验活动。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