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三姐文化印象博物馆开馆_桂林旅游政务网
  • 刘三姐文化印象博物馆开馆
    同日首届“印象六三节”开幕
    信息来源:桂林日报  作者:刘倩  发布时间:2019-06-05 09:17  字体+ | 字体-

      6月3日,刘三姐文化印象博物馆在阳朔《印象·刘三姐》剧场正式开馆,首届“印象六三节”也同日开幕。

      刘三姐文化是中国民族文化中一颗璀璨的明珠,刘三姐美丽快乐、智慧勇敢的文化形象也符合新时代女性的特征。刘三姐文化印象博物馆在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印象·刘三姐》园区鼓楼建筑群的基础上进行升级改造,共设置7个展厅,并在鼓楼中心一、二层配有广西民俗文化传习、体验和演示区域。展厅内将大量涉及刘三姐文化、歌谣、故事、艺术形态、民族风俗、现象热潮、新闻资讯等文献与藏品进行系统化梳理与展陈。

      博物馆藏品中既包含史料中最早记载“刘三妹”的南宋中期地理总志《舆地纪胜》,也有上世纪60—80年代各地方重要报纸杂志有关刘三姐剧目、演出信息的新闻报道,还收录了刘三姐彩调剧、歌舞剧、电影和实景演出不同艺术阶段的创作剧本与音乐记录,以及展示生活在刘三姐文化圈的汉、壮、苗、瑶、侗、毛南、仫佬等各民族服饰与织锦精品等。可以说,刘三姐文化印象博物馆是全国第一座关于刘三姐文化收藏全门类博物馆。

      “印象六三节”是《印象·刘三姐》首创的综合文旅类商业节日,取自《印象·刘三姐》的谐音,计划从2019年起将每年的6月3日作为《印象·刘三姐》大型特别活动,旨在每年这一天以不同的文艺主题、互动形式和活动规模,专注推广以刘三姐为首的广西民族文化和以桂林阳朔为核心的广西旅游风貌,将传统的刘三姐文化糅进现代审美的文化氛围中来。在首届“印象六三节”上,游客体验了为刘三姐对歌公仔上色、三角艾草香包缝制等文化活动。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