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城县文旅广体局开展2016年汛期旅游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行动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恭城县文旅广体局开展2016年汛期旅游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行动
    信息来源:桂林旅游政务网  作者:恭城县文旅广体局  发布时间:2016-06-02 16:31  字体+ | 字体-

    根据自治区彭清华书记和陈武主席等领导同志对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开展汛期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确保恭城县今年汛期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恭城县文旅广体局于20165月对恭城县旅游行业全面开展了汛期安全隐患大排查和整治工作。现将排查和整治情况具体如下:

    一、加强领导,完善机制。 恭城县文旅广体局召开紧急工作会议,传达自治区、桂林市、县防汛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恭城县旅游行业防汛应急处置工作。制定了恭城县旅游行业的防汛应急预案,结合工作职责,部署旅游行业汛期防汛工作。制定了防汛工作方案,落实防汛工作责任人,做到明确工作任务,及时掌握雨情、汛情并及时上报,形成了职责分明、科学合理的防汛工作责任体系,真正做到了思想到位、组织到位、工作到位。

    二、加强值班,落实责任。防汛期间,要求全县各旅游企业要加强值班,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值班人员要坚持岗位,确保防灾工作信息畅通,遇到重大情况立即按照应急预案进行处理。同时,恭城县文旅广体局认真落实加强值班,领导带班制度,树立防汛无小事、责任大于天的忧患意识,转变工作作风,增强防汛抢险的紧迫感、责任感,扎扎实实做好各项防汛工作。

    三、强化宣传,依法防汛。本着把游客的人身安全摆在首要位置的宗旨, 要求景区加强对突发性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防范知识的学习和相关安全知识的培训,加强对景区工作人员的安全教育,提高汛期安全事故的防范意识和自救意识。采取书写防汛宣传标语,张贴传单,利用LED电子屏幕播放防汛宣传标语,形成自觉保护生存环境的氛围,增强游客防自然灾害和自我保护的意识,做好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准备。

    四、狠抓落实,排查隐患。通过认真检查指导旅游行业的防汛工作,要求各景区、旅行社要以高度责任感,继续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做好防汛宣传、演练工作、隐患排查和防汛物资储备等工作,严禁组团到受灾地区进行旅游活动,认真做好对游客的解释和善后工作。按照市旅游局、县安委会和县防汛办的要求,恭城县文旅广体局于5月对全县重点旅游景区如红岩景区、社山景区等进行了旅游安全大检查,及时排查出以下安全隐患:1.水上娱乐设施救生衣配备不齐。2.景区内河床边危险区域无明显警示标语。3.防汛意识淡薄,对防汛工作还不够重视。4. 一些旅游企业防汛机制不健全,未制订防汛应急预案,防汛责任未落实到人。对检查出来的问题检查小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各景区立即采取整改措施,并进行实时跟踪,直到消除隐患为止。

    五、创新工作,未雨绸缪。防汛工作快字当头,恭城县文旅广体局密切关注气象动态信息,同时按照恭城县防汛指挥部的要求,进一步做好对暴雨和山洪灾害的预防工作,加强对地质灾害多发地段的安全监测和巡查,制订预防和应急避险方案,警惕突发性暴雨、山洪诱发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必要时采取封闭景区、停止运行等断然措施,提升防汛应急快速反应能力,防止各类事故发生。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