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对"三黑"问题出重拳,短短6天查获“黑出租”74辆!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桂林对"三黑"问题出重拳,短短6天查获“黑出租”74辆!
    信息来源:桂林生活网  作者:桂林生活网  发布时间:2019-05-08 08:17  字体+ | 字体-
    桂林对"三黑"问题出重拳,短短6天查获“黑出租”74辆!

     

    来源: 桂林生活网 2019-05-07 22:51:04 我来说说 阅读 325 
     
     

      桂林生活网讯(肖霞)5月7日,桂林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黑出租、黑导游、黑看台”问题整改情况新闻发布会在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发布中心举行,通报了桂林市整治“三黑”问题情况并答记者问。
     

    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就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反馈我市旅游景点周边和重要交通部位存在“黑出租、黑导游、黑看台”问题,桂林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高度重视,制定了全市旅游、交通领域扫黑除恶治乱工作方案,切实整治全市旅游、交通乱象问题。“黑出租”方面,市公安局成立专班,联合交通运输局对 “黑出租”的乱象进行了细致的摸排,在市区以及周边重点地区启动打击整治"黑出租"专项行动,仅5月1日至6日便查获“黑出租”74辆,抓获从业人员65人,其中刑事拘留35人,行政拘留3人。

      此外,针对“黑导游”问题,市旅游部门积极开展旅游购物消费市场整治、旅行社清理整治等工作,全面开展“黑导游”整治工作。目前,整治成效初步显现,全市旅游投诉同比下降50%以上,已复核验收示范服务网点旅行社34家。同时,公安机关加大对旅游市场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于近期立案查处了一起针对游客实施诈骗的案件,审查17人,采取强制措施12人。针对印象刘三姐剧场“黑看台”问题,阳朔县通过设置水幕装置、物理隔离等方式阻断“黑看台”,整治工作也正有序推进。


    桂林市公安局副局长、市扫黑办副主任钟明通报桂林市整治“三黑”问题情况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保持对“三黑”的高压打击态势,通过联动执法,立体执法,采取建立非法黑导黑车的黑名单库、定期稽查与突击行动、公开查缉与秘密调查、单独行动与联合执法等多种措施进行综合治理。针对“黑出租”昼伏夜出的特点,市公安局每周还将开展不少于三次夜间非法营运整治行动,对“黑出租”非法营运等严重扰乱运输市场的违法行为,一律按照上限进行处罚并及时予以曝光。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罗建章关于“黑导、黑看台”立行立改答记者问
     

      发布会上,桂林市公安局副局长、市扫黑办副主任钟明对桂林市整治“三黑”问题情况进行通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罗建章、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陈曦、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裘晖分别就媒体关心的问题答记者问。 发布会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蒋桂斌主持。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