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日报】央视昨日聚焦“桂林论坛”和2018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桂林日报】央视昨日聚焦“桂林论坛”和2018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
    信息来源:桂林日报  作者:孙敏  发布时间:2018-10-27 16:20  字体+ | 字体-

      10月26日上午,第十二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以下简称“桂林论坛”)和2018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在桂林开幕。央视综合频道和经济频道分别对桂林两大盛会进行了报道,把“桂林论坛”和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的相关资讯通过央视平台向国内外观众进行了全景展示。

      自2007年举办至今,“桂林论坛”已被打造成了一个极具区域影响力的国际品牌,成为桂林与世界各国和地区旅游组织加强交流与合作的重要智力平台、交流平台、合作平台,也成为世界全方位了解桂林旅游的重要窗口。今年“桂林论坛”再次发声,为世界旅游趋势、尤其是亚太旅游趋势进行趋势分析与展望。在央视综合频道《晚间新闻》栏目中,央视以《广西桂林: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举行》为题,对“桂林论坛”进行报道。

      报道中提到:“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官员通过论坛发布了全球旅游发展趋势,而作为论坛主办方的桂林,在全域内促进城市旅游与乡村旅游同步发展,正契合了全球的新趋势。”在对论坛嘉宾、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教授伊恩·约曼的采访中,伊恩·约曼认为:“桂林将是一个成功的旅游胜地,因为在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方面,桂林已经是一个典范。”

      作为桂林参与“一带一路”战略的有机载体,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累计观展人次达45万,其国际性、开放性和专业性得到各界和业内的高度肯定,也吸引了国内外媒体的高度关注。今年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有来自全球56个国家和地区参展,近800家企业和300多名高质量海内外买家前来参会,观展人次预计达16万。10月26日中午12时播出的央视经济频道的《国际财经报道》栏目以《2018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在桂林开幕》为题,对旅游展开幕和旅游展现场进行采访报道,在报道中,央视记者在旅游展现场“零距离”感受着现场热闹的氛围,对展会现场桂林特色展区、中国—东盟中心展台以及马来西亚展台进行了现场采访。

      央视记者在现场报道:“在展会现场可以看到世界上很多国家的旅游资源,最吸引眼球的当属‘印象·刘三姐’的演出。这个演出将桂林的山水实景演出搬到了现场,有120多人参演,让观众们更能感受到桂林的文化。”镜头中“印象·刘三姐”的演员们身着少数民族传统服饰,演唱了原生态的山歌,吸引了许多前来参展参会的嘉宾和买家卖家驻足观看和拍照。

      随着镜头的推进,在中国—东盟中心展台,几位身着色彩鲜艳服装的姑娘正在表演富有异域风情的歌舞。中国—东盟中心教育文化旅游部主任孔如梦在接受央视采访时介绍:“为了宣传和推广东盟国家特有的文化和旅游资源,我们邀请了缅甸和菲律宾的演员在展位展演,以此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去东盟国家旅游。”而在马来西亚展台,央视记者还采访了马来西亚展位的负责人。该负责人向主持人介绍了富有马来西亚特色的粉色巧克力——— 红宝石巧克力。

      央视报道对桂林近年来旅游发展情况给予了肯定。报道中说:“近年来,桂林市充分利用了国际论坛、旅游展会等平台,提升了桂林城市国际化和对外开放程度,2017年桂林实现旅游总消费972亿元,同比增长52%,其中国际旅游消费14亿美元,同比增长13%。”在报道中,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对桂林进行了推介,他说:“桂林高铁直达香港,打造高铁公路1小时直达全市各县,高铁2小时直达周边省会城市。”

      得益于桂林交通、旅游、社会经济的迅速发展,桂林旅游国际化特色越来越明显。为此,当天的央视经济频道还以《桂林阳朔:外国人的民宿梦》为题,对桂林国际化的旅游特色进行了报道。

      近年来,桂林改革发展成就喜人,桂林走保护生态、发展经济、惠及民生的旅游可持续发展之路所取得的成就得到中央媒体的关注,《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新华社等中央主流媒体多次聚焦桂林,对桂林落实国家大政方针中的亮点举措和有益经验进行了报道,肯定了桂林的改革发展经验有可供借鉴和推广的价值。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