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论坛”新名片 文化旅游嘉年华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桂林论坛”新名片 文化旅游嘉年华
    ———第七届(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暨第四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综述
    信息来源:桂林日报  作者:刘倩  发布时间:2013-10-28 12:58  字体+ | 字体-

      2013年10月21日至26日,第七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暨第四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在山水甲天下的桂林隆重 举行。一个是世界旅游业界分享经验成果,谋求合作共赢的盛会,一个是桂林山水与文化的国际性盛宴,两大重量级活动同时上演,为10月的桂林带来了一场精彩 纷呈的旅游嘉年华。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和广西卫视《广西新闻》两档重量级的新闻栏目分别对“国际论坛”暨桂林“山水节”进行了报道。

        国际性、专业性、权威性——— 世界旅游业界聚焦“桂林论坛” 

      10月21日至23日,来自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旅游局和旅游协会官员、国内外旅游业界人士、旅游研究机构、大专院校专家、各级党政领导以及多家国内外新闻媒体的记者等近200名嘉宾聚首本届论坛,描绘世界、亚太和中国旅游业的未来蓝图。

      “国际论坛”在桂林已连续7年成功举办,这个国际旅游界的品牌日渐成熟,影响力日益彰显。随着“国际论坛”永久落户桂林,这里集聚了大批世界旅游业界有影 响力的官员、专家学者,大家对“国际论坛”这样一个展望世界旅游发展趋势的平台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正如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马修·法维拉所评价的 那样:“我们十分高兴再次相聚在美丽的桂林,共享知识,分享经验。桂林是一座非常了不起的城市,特别感谢桂林市政府成为‘国际论坛’出色的东道主。现在大 家都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简称为‘桂林论坛’了!”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吴文学更是将桂林作为中国旅游的一个良好范例推荐给世界旅游业界。“桂林作为中国旅游的先行区和试验区,目前在中央政府和各部门的支持 下,正在从传统旅游目的地向国际旅游胜地进行转型升级。‘国际论坛’正在成为全球旅游业者进行交流的重要平台。”他期待“国际论坛”给中国、亚太和全球旅 游业的发展提供更多经验和成果。

      在本届“国际论坛”上,来自美国、法国、德国、澳大利亚、比利时、英国、加拿大、新西兰等国家以及中国香港、澳门地区的嘉宾们汇聚一堂,纵论全球旅游形 势。来自世界各地的旅游界专家学者、大型旅游集团负责人、国内知名大型旅游企业集团、美国知名国际媒体和中外记者等也欣然参会。作为今年论坛的国际媒体支 持单位,在全球具有广泛影响力的BBC world不仅全程报道论坛,还精心制作了“国际论坛”的推广广告在全球播放,彰显了本届“国际论坛”的国际性、专业性和权威性,也进一步提升了桂林在世 界旅游业界的知名度。

      在“国际论坛”逐渐步入“成熟期”的过程中,桂林与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等国际、国内旅游业界合作“双赢”成果也逐渐“开花结果”。一方面,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在世界旅游热点城市桂林拥有了一个汇聚专家智慧、分享领先成果的最佳平台;另一方面,桂林通过“国际论坛”让世界更加了解桂林,也为桂 林在建设国际旅游胜地过程中,分享到全球最新最先进的信息与经验,与国际国内大型旅游企业合作开拓新的国际、国内旅游市场。

         全民参与、精彩互动——— 文化旅游“嘉年华” 

      如果说“国际论坛”是世界旅游业界对未来旅游发展趋势与展望的一次高端对话和思想碰撞,那第四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就是一场国际性、全民化的文化旅游 狂欢。世界各国的人文荟萃,本地丰富多彩的文化展示,市民游客的参与互动,这一切都成为山水旅游节最大的魅力所在。

      “今晚我们相聚在美丽的桂林,相聚在第四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欢乐艺术巡游的缤纷时光!展现桂林多彩多姿的历史文化、旅游文化和自然风光,使桂林更具 魅力。”市长黄俊华在为开幕活动的艺术巡游致辞中这样说。在为期6天的盛大节日里,桂林绽放了她美丽、时尚的笑靥,以最美的仪态迎接四海宾朋。

      艺术巡游犹如一道流动的风景,展示了桂林多姿多彩的地方文化特色,是桂林旅游风景名城和历史文化名城的美丽缩影。3300多位来自桂林社会各界的群众演 员,将桂林丰富多彩的本地文化展示给世界,而又为当晚的8万多市民游客观众带来了精彩与欢乐。没有明星、没有舞台,这样最亲近市民游客的表演方式,直接引 爆了大家的激情,使当晚的中山中路成为欢乐的海洋。

      不仅如此,“山水节”一系列活动涵盖文化、旅游、体育、艺术、商贸等多个领域,充分展示桂林城市与桂林旅游的国际性与开放性,全面展现了桂林的山水风光和 灿烂文化,为广大市民游客带来了美好的旅游休闲体验。桂林国际摄影大展、美术精品展、阳太阳艺术精品展在市美术馆开展,从不同角度反映了新时代桂林的优美 风光,让市民游客尽情感受艺术之美;第二届桂林美食评选大赛带领市民游客开启桂林美食的味蕾之旅,372道菜让你品味“舌尖上的桂林”;2013第七届中 国(桂林)国际市民徒步大会则吸引了500多名中外徒步爱好者参加,众“驴友”对桂林美丽的风光和优越的户外自然环境赞不绝口。

      作为国家首批历史文化名城和世界旅游组织向全球首推的旅游目的地,桂林是中国与世界交流的重要平台,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更是世界人民狂欢的大舞台。在山水旅游节期间,无数中外游客涌入桂林,体验“桂林魅力”,共享桂林带给他们的快乐。

          勤俭办会、组织水平一流——— 中外嘉宾、市民游客“很满意” 

      “国际论坛的接待、服务、组织水平都非常棒。”这是许多参加本届国际论坛嘉宾的真实感受。为了把国际论坛办成高水准、国际化的论坛,我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 精心组织,按照实施方案,提前认真筹备好各项工作,通过优质高效和细致周到的服务,让每一位宾客满意而归。本届“国际论坛”举办场地所有软硬件服务均按照 国际大型会议规格设置,并在餐饮、会务等各方面提供了周到优质的服务。

      桂林“山水节”收获无数好评也得益于组委会成员单位几个月来的精心筹备和安排。简约不简单,这正是本届“国际论坛”暨桂林“山水节”可喜可贺的特色。今年 我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务实节俭,惠民创新,在“国际论坛”的承办上,追求清新会风,简化会议流程;而在“山水节”的 组织上,则以“老百姓演、老百姓看、老百姓乐”的方式,传达了朴素节俭的理念,也让群众充分参与其中,还节于民,办成让群众满意、让游客欣喜的山水节。

      此外,不管是节前、节中还是节后,我市各筹备部门不断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及时改进接待服务工作,以最优的服务、最好的环境、最美的形象接待中外嘉宾代表,展示桂林作为国际旅游名城的风采。

      “今年已经办到第七届的论坛,起点、规模、层次、品牌都很高,这是对桂林的一种很好的宣传,也是桂林另外的一张名片。”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部南亚及中国事务官员王硕说。

      “这真是一个大惊喜。”在艺术巡游现场,来自加拿大的游客杰西卡兴奋地说,“一切都那么迷人,好像看了一场流动的电影,这是旅游过程中最吸引人的地方。”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