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大行动阶段总结工作会提出整治行动要保持高压态势_桂林旅游政务网
  • 全市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大行动阶段总结工作会提出整治行动要保持高压态势
    信息来源:桂林晚报  作者:庄盈  发布时间:2016-01-06 08:52  字体+ | 字体-

      昨天,按照市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大行动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我市召开全市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大行动阶段总结工作会。会上提出,整治行动要保持高压态势,完善体制机制,维护桂林国际旅游胜地良好形象。

      去年10月,我市开展全市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大行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对此批示:“狠抓全市旅游市场管理大整顿和从业人员的整顿,建立起长效管理和对企业人员的奖罚机制、淘汰(包括上黑名单)机制。”市长周家斌批示说:“要查清问题根源所在,对问题单位和个人要严打重罚!旅游乱象不能久治不愈,要拿出铁腕治乱的有效措施来!”

      近三个月来,全市上下全面推进落实了“十大行动”及漓江景区、遇龙河景区游览秩序专项整治各项任务,有力、有效、有针对性地推进旅游市场秩序整治行动,取得了初步成效,达到了预期效果,维护了旅游者合法权益和桂林国际旅游胜地良好形象。目前,整治行动自查整改阶段、集中整治阶段已经完成,并步入巩固提升阶段。

      会议总结梳理了全市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大行动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不足,并部署下一阶段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大行动。会议指出,整治行动进入巩固提升阶段,各县区、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全国旅游市场秩序治理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完善体制机制,全面推进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要保持高压态势,继续深入推进集中整治工作;确保后续监管,切实建立完善各项管理机制;勇于探索创新,推进旅游执法队伍建设。要把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做成深得民心的好事、实事,为广大市民和游客营造安全、公平、公正、优美、舒心的旅游环境。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陈丽华出席会议。

      市旅发委、市交通运输局、市工商局、市园林局、市漓管委、市公安局、市民宗委、市物价局、雁山区、阳朔县、市海事局、市城管委、市文新广局、市编制办、市食药监局、桂林火车站、市商务局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做了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大行动工作阶段汇报。市政府督查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