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晚报】桂林全面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大行动<br>彭清华蓝天立赵乐秦等作出批示 周家斌出席推进会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桂林晚报】桂林全面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大行动
    彭清华蓝天立赵乐秦等作出批示 周家斌出席推进会
    信息来源:桂林晚报  作者:赵忠洪  发布时间:2015-11-03 10:50  字体+ | 字体-

      10月15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大行动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家斌出席会议并强调,必须查清问题根源所在,采取有效措施,严厉整治旅游市场秩序,营造安全公平优美舒心的旅游环境,重树桂林良好的旅游形象。

      央视曝光桂林旅游市场秩序问题后,引起了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蓝天立,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市长周家斌第一时间作出批示。赵乐秦在批示中说:“借这次央视曝光之机,狠抓全市旅游市场管理大整顿和从业人员的整顿,建立起长效管理和对企业人员的奖罚机制、淘汰(包括上黑名单)机制。治本之策当以教化人心为首要。对全市旅游管理人员、从业人员进行一次传统美德教育,使之明白厚德载物、取财有道的根本道理,进而知荣辱、守底线、尊道德,树立诚信、友善的核心价值观,使趋利狂心有所收敛,再辅以惩戒,方能治本。”周家斌在批示中说:“要查清问题根源所在,对问题单位和个人要严打重罚!旅游乱象不能久治不愈,要拿出铁腕治乱的有效措施来!不能只是问题出来后用消除影响的办法来解决!到了该出重拳的时候了,集中整顿三个月,整出成效来!”

      周家斌指出,央视曝光桂林的旅游市场秩序问题,这是正常的舆论监督。我们要从中吸取教训,“把坏事变好事”,按照彭清华书记等自治区领导和赵乐秦书记的批示精神,全面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大行动,严厉查处旅游市场中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提升行业自律能力,维护好桂林和广西的旅游形象。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专人负责整治工作,做到思想统一、密切配合、行动一致。此次整治大行动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绝不搞“一阵风、雨过地皮湿”,对存在的问题要“一竿子插到底”,对屡教不改、严禁不止的现象要严管重罚,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迎接八方游客,并形成长效管理机制。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要合理分工,制定科学合理的实施方案,把工作做细、做深入,确保达到良好的整治效果。

      市领导陈丽华、周卫、张晓武,市政府秘书长赵仲华,市长助理、国家旅游局人事司副司长余昌国,相关市直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