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晚报】桂林向世界进行旅游推介 引起旅游业界高度关注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桂林晚报】桂林向世界进行旅游推介 引起旅游业界高度关注
    信息来源:桂林晚报  作者:庄盈  发布时间:2016-10-20 15:20  字体+ | 字体-

      作为“两会一节”的一项重要活动,我市昨晚举行桂林旅游推介会,盛情邀请参加第十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2016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第六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的中外领导和嘉宾欢聚一堂,重点推介了以“大美桂林”为主题的桂林体验式旅游产品,引起国内国际旅游业界的高度关注。

     

     

     

     

     

    推介活动现场。首席摄影记者游拥军 摄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勒布·瑞法依、柬埔寨旅游部部长唐坤、赞比亚驻华大使奇贝萨孔达、自治区副主席张晓钦、桂林市市长周家斌出席旅游推介会。东盟十国旅游部官员、有关国家及国际组织的驻华使节、旅游官员、专家学者,广西壮族自治区旅发委、广西博览局等有关部门领导,粟增林、潘永建、丁东弟等桂林市四家班子领导,以及陕西省西安市、汉中市,浙江省杭州市,安徽省黄山市,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河南省洛阳市,江苏省常熟市,韩国济州市等国际和国内友城代表、自治区13个兄弟城市的政府代表,境内外专业买家、参展商、旅游界、新闻媒体的朋友们参加推介会。

      推介会由桂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陈丽华主持。

      受桂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的委托,周家斌在致辞中代表市四家班子以及全市530万各族人民,对来自全球90多个国家、地区、国际组织及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各位来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周家斌说,近年来,桂林坚持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一本蓝图绘到底”,牢固树立大旅游、大产业、大发展的理念,不断完善旅游设施、调整产业结构、丰富旅游产品、提升旅游品质,推动旅游高端化、精品化、差异化、国际化发展。法国地中海俱乐部、新加坡悦榕庄、玉圭园等一批高端旅游项目建成运营,投资300亿元的桂林万达文化旅游城项目加快推进,旅游、生态、文化实现融合发展。2015年,全市接待游客447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突破500亿元。今年1—9月,全市接待游客3946万人次,同比增长22%,其中,入境游客180万人次,增长6.4%。实现旅游总消费450亿元,增长24%。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中期目标基本实现,桂林旅游的龙头地位显着增强。

      周家斌向与会领导和嘉宾发出诚挚邀请,希望借助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国际旅游论坛和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的交流平台,与全国各地、东盟国家、世界各国开展更加紧密的旅游务实合作,扩大互利共赢,实现共同发展。

      塔勒布·瑞法依在致辞中说,桂林是美丽而特别的城市,她拥有美丽的山水,漂亮的树木,这些美让每个到达桂林的人一辈子都难以忘怀。“7年前,我曾经来过桂林,今天我下了飞机马不停蹄地赶到这里,一路上,我对桂林所有美好的回忆又再次浮现在脑海里。所以,我想对第一次到桂林的朋友说,这次美好的回忆会一直留在你们的脑海里。”他说,今年恰逢“桂林论坛”十岁,很多老朋友和新朋友都来了。未来的两天里,希望大家能够畅所欲言,亲切交谈,共话全球旅游新发展,“希望大家尽情享受在桂林的美好日子,享受桂林人的热情吧”!

      旅游推介会上,大屏幕播放了“共建二十一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共筑中国—东盟旅游共同体”和《大美桂林》旅游宣传短片,向嘉宾们重点推介了桂林的山水风光、历史文化、休闲度假、体育运动、民俗风情等旅游品牌。这些旅游产品涵盖面广,体现出桂林旅游由过去单一观光型向多元复合型转变的特点,给嘉宾留下了深刻印象。

      又讯(记者支荣)昨天晚上,我市还在分会场向中外嘉宾进行旅游推介。市委常委、副市长何翔,市政协副主席汤桂荔出席推介会。

      在当晚的分会场,部分国际参展商、国内买家、国内各省市区代表团随员、城市代表团随员、城市旅发委、合作伙伴出席推介会。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