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日报】“桂林论坛”举行全体会议分享十年硕果探讨未来发展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桂林日报】“桂林论坛”举行全体会议分享十年硕果探讨未来发展
    信息来源:桂林日报  作者:孙敏 陈娟  发布时间:2016-10-22 11:32  字体+ | 字体-
        10月20日,第十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简称“桂林论坛”)在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了全体会议。全体会议分为“十年结硕果”、“旅游业之未来”、“通过旅游实现可持续发展”三个主题展开,来自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的官员、各个国家和地区旅游业界人士和知名专家学者分别登台进行演讲,开展高端对话,共同回顾和分享“桂林论坛”十年来的研究成果,探讨世界旅游发展的新趋势。

        “十年结硕果”主题环节在上午举行,由香港理工大学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院长田桂成主持。世界旅游经济论坛副主席兼秘书长何超琼作了题为《通过转型实现可持续旅游发展》的主旨演讲。何超琼从澳门旅游业十年来的发展变迁和自己投身旅游业发展的所感所悟,和与会嘉宾们分享了旅游业发生的变化,以及如何通过转型实现可持续旅游发展的重要性。

        “回顾过去十年,旅游业发生了很多改变,‘改变’成为了新常态,时代的变革对我们行业的从业者们提出了更高要求,要改变老的想法,赶上社会带来的巨大机遇。”何超琼说,多样化对旅游业界来说比创造更多的收入更为重要。她非常衷心地希望全球旅游从业者能够有多样化的目的地共同发展,把不同板块的强项整合起来,成为互补的合作伙伴,实现可持续的旅游行业发展。

        “旅游业之未来”主题环节在中午展开,由亚太旅游协会首席执行官马里奥·哈迪主持。来自捷克、英国、加拿大等国的国际知名旅游组织、企业负责人在主题演讲中进行了充分的观点陈述,并与现场嘉宾们进行互动。

        减少排队时间的无纸化门票;将智能手机与虚拟现实APP连接起来,让景随眼动,呈现360度的全景;出行定制个性化的服装、床品和房间布置,享受更加个性化的服务……这些新奇而极具个性的旅游方式,为现场嘉宾们提供了未来旅游业发展的各种可能性。技术改变人们的生活,也改变着人们旅游的方式。发言嘉宾们认为,旅游业是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手段,在全球和区域动态的大环境下以及人们不断迁移和科技不断发展,旅游业作为智能、包容性和可持续增长的推动力作用,值得从政策、学术和行业角度认真探讨。

        行业迅速发展,给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带来了挑战,比如如何使用资源、如何管理废物和拥挤,等等。在“通过旅游实现可持续发展”主题环节中,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市场趋势部主任John Kester作为主持人,邀请中山大学旅游管理学院院长保继刚、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可持续发展部主任Dirk Glaesser、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通讯》主编金哲元进行演讲。

        在演讲中,专家们通过提供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可持续旅游观测点的报告、大城市可持续旅游的新视野等观点分享,阐述了帮助发展中国家进行可持续的旅游发展、致力于合理和高效使用资源、保护环境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保护和传承文化多样化的重要性。在会议中,专家们还从技术、区域、社会经济等方面,针对旅游业未来发展共同探讨了旅游政策、行业发展和商务管理实践等问题。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