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可持续发展中国观测点年会举行_桂林旅游政务网
  • 第五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可持续发展中国观测点年会举行
    信息来源:桂林旅游网  作者:杨若兰  发布时间:2016-10-22 12:01  字体+ | 字体-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可持续发展部部长Dirk Glaesser讲话 

      桂林市委常委、副市长、宣传部部长陈丽华讲话 

     

      10月21日上午,第五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可持续发展中国观测点年会在桂林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已经先后在全球20多个旅游目的地城市设立旅游可持续发展观测点,其中在中国设立了8个观测点。桂林作为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设立全球第一个旅游观测点的城市,自古就有“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美誉。旅游业在中国已创造了多项第一:是最早对外开放旅游业的中国城市之一;是中国每万人接待境外旅游者最多的城市之一;也是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设点观测中国旅游业态的“风向标”和“晴雨表”。今年恰逢十周年,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勒布·瑞法依先生对第十届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简称“桂林论坛”)和全球旅游可持续发展观测点设立工作都十分重视,决定将2016年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可持续发展观测点年会放在桂林市与第十届“桂林论坛”同期举行。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可持续发展部部长Dirk Glaesser在开场仪式上表示,旅游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并在改善民生、环境保护、推动可持续发展上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的8个观测点对旅游业发展提供了许多支持和帮助。希望大家能够通过这次年会促进彼此技术交流与合作,提升旅游可持续发展监测的成果质量,加大监测成果向国际间、旅游地之间的推广力度。 

      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副处长杨文婷说,在全球化与工业化背景下,推动旅游可持续发展已经形成全球共识,寻找监测旅游可持续发展的具体技术方法已经成为关注焦点。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在中国建立的8处观测点上作了大量的工作,提供了许多技术方法上的支持。十年结硕果,相信在大家的携手努力下,中国旅游可持续发展的未来会更加美好。 

      桂林市委常委、副市长、宣传部部长陈丽华在致辞中表示,阳朔旅游可持续发展观测点是世界旅游组织在中国设立的第一个观测点,自2005设立以来,对桂林旅游经济、旅游可持续发展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把这次旅游可持续发展中国观测点年会安排在桂林举行,表明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对桂林旅游可持续发展工作的高度认可,将进一步提升桂林旅游在国际旅游组织以及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陈丽华提出,希望各观测点继续发挥好载体作用,使中国各观测点产出的“中国经验”更好地为亚洲、为世界旅游业做出贡献。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