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跃进:侦破“湄公河惨案”_桂林旅游政务网
  • 刘跃进:侦破“湄公河惨案”
    信息来源:桂林旅游网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4-03-12 11:29  字体+ | 字体-
      刘跃进1959年在桂林出生,1974年,高中毕业后,他到桂林大河公社大村大队任生产队长,由于表现优秀,他被当地知青办抽调成为宣讲团的一员,1977年,他成为广西人民广播电台的一名编辑。此后,他在当时的西南政法学院就读刑侦专业,开始从事公安刑侦工作。 

      刘跃进现任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公安部禁毒局局长。 

      2011年10月5日,两艘中国商贸船只在湄公河“金三角”地区水域遭劫持,13名中国船员在湄公河泰国水域被枪杀。案件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要求尽快查明案情、缉拿凶手,给遇难者家属一个负责任的交代。 

      作为“10?5”专案指挥官,在10个多月的案件侦查工作中,刘跃进同志没有回过一次家,连春节都是在指挥部过的,甚至在其岳父去世时也没有离开工作岗位。 

      侦查之初,他大胆假设、小心求证,迅速锁定糯康武装贩毒集团,在多次抓捕糯康未果后,果断作出“斩首”与“断肢”并用的策略,在中老缅泰湄公河流域安全执法合作机制框架下,带领专案组成员与相关国家警方积极开展情报交流、调查取证、联合提审、实施抓捕、案犯移交等执法合作,成功将该案破获。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