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纪律讲规矩 市旅发委紧锣密鼓地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_桂林旅游政务网
  • 守纪律讲规矩 市旅发委紧锣密鼓地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信息来源:桂林旅游网  作者:蒋萍  发布时间:2015-07-30 10:14  字体+ | 字体-

        

      当前,我委正紧锣密鼓地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 

      机关工委印发的《守纪律讲规矩》一书已成为我委工作人员人手一册的必备资料。欲知方圆,则必规矩。党的纪律是我委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和准绳,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完成党的任务的保证。总的包括党章、党的纪律、国家法律以及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党的纪律是刚性约束,党内规矩是刚性和软性的合集,既包括党纪国法的“硬约束”,也包括党的优良传统、工作惯例等一些不成文的纪律。我委每一位党员干部将一如既往地自觉遵守这些规矩,做到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首先要牢记自己党员的身份,做到真正的心中有党,这是讲纪律的要求,更是守规矩的具体表现。真正做到了心中有党,才能自觉用党员的标准约束规范自己,才能明了哪些事不能做,哪些话不能说;哪些该这样做,哪些该那样做;哪些要请示,哪些要报告,才能真正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 

      讲规矩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考验,是对党员干部对党忠诚度的重要检验。衡量一个党员干部合不合格,守纪律、讲规矩是一条重要标准。近期落马的“老虎”“苍蝇”,哪一个不是从不守规矩的一小步,逐渐滑向贪腐深渊的;哪一个不是视纪律规矩为“稻草人”,肆无忌惮胡作非为的;哪一个不是阳奉阴违,守着规矩不干事,抛开规矩就乱来的!只有懂得并自觉遵守党的规矩和纪律,个人才能不触雷、不踩线,党才更有凝聚力、战斗力。 

      守纪律、讲规矩是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我委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起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坚决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坚决在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坚决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坚定不移与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保持高度一致。要带头遵守中央提出的“五个必须”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当政治上的清醒人、明白人、局中人,坚决杜绝党的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政治主张、政策主张上各行其是,确保中央的方针政策和自治区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有约束才更自由,有纪律才更有力。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需要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和规矩这根弦,使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一种行为自觉。只有这样,才能一起为建设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而努力奋斗。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