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_桂林旅游政务网
  • 关于印发《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
    信息来源:桂林旅游网  作者: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5-06-18 15:23  字体+ | 字体-

    委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市委赵乐秦书记在全市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中共桂林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市办发〔2015〕11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委实际制定了《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现印发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附: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2015年5月27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

      

      为深入学习贯彻市委赵乐秦书记在全市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中共桂林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市办发〔2015〕11号)文件精神,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现结合我委工作实际,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基本遵循,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照“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把思想教育、党性分析、整改落实、立规执纪结合起来,教育引导我委干部职工加强党性修养,坚持实事求是,着力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抓好全市旅游工作,为推进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各项任务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二、目标要求

      要深刻认识“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自觉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加强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的基本遵循、作为为官用权的警世箴言、作为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坚持从严从实,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以上率下,坚持务求实效,努力在深化“四风”整治、转变工作作风上见实效;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上见实效;在联系服务群众、解决群众反映突出问题、提高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上见实效;在真抓实干、艰苦创业,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和科学发展上见实效;在立规执纪、形成长效机制上见实效。

      三、方法步骤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从今年5月底开始,不分批次、不划阶段、不设环节,不是一次活动。根据市委决定,全市专题教育以县处级领导干部为重点(包括处级非领导职务干部),延伸到中层干部,其他党员干部积极参与。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认真开展学习教育。坚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长期的政治任务,把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集中教育培训、专题研讨等统筹起来,继续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学习中组部、中纪委机关分别组织编写的《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两本学习用书。

      (二)党组书记带头讲专题党课。党组书记、主任林业江同志带头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三)开展专题学习研讨。10月底前,分3个专题开展学习研讨,大体上每两月一个专题。

      1、第一专题,严以修身(5月—6月)。6月下旬,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章和党内有关规定、《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的基础上,安排一次集中学习研讨,时间1天。

      (1)参观学习。时间半天。到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全委中层以上干部参加。

      (2)开展集中交流研讨。时间半天。重点学习研讨如何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如何站稳党和人民立场,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公私观、是非观、义利观,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如何保持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自觉远离低级趣味,树立良好家风,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委班子成员结合个人分工和工作实际,逐一发言,谈个人的认识和感受、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努力方向和打算。

      2、第二专题,严以律己(7月—8月)。在认真学习党的纪律规定,研读《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学习《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的基础上,8月下旬,安排一次集中学习研讨,时间1天。

      (1)党风党纪教育。时间半天。集体参观监狱,观看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片。委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2)开展集中交流研讨。时间半天。重点学习研讨如何严格遵守党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提出的“五个必须”要求,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维护党的团结,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不搞团团伙伙,不搞任何形式的派别活动;遵循组织程序,不超越权限办事,不搞先斩后奏;服从组织决定,不跟组织讨价还价,不欺骗组织、对抗组织。委班子成员结合个人分工和工作实际,逐一发言,谈个人的认识和感受、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努力方向和打算。

      3、第三专题,严以用权(9月—10月)。在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基础上,10月下旬,安排一次集中学习研讨,时间1天。

      (1)集体学习。时间半天。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2)开展集中交流研讨。时间半天。重点学习研讨如何坚持用权为民,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党的纪律,按规则、按制度、按法规行使权力,敬法畏纪,为政清廉,任何时候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如何坚持民主集中制,自觉接受监督,不搞大权独揽、独断专行;如何坚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推进工作,敢于担责、“为官有为”,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委班子成员结合个人分工和工作实际,逐一发言,谈个人的认识和感受、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努力方向和打算。

      (四)认真进行党性分析

      从专题教育启动开始,处级干部要结合学习研讨,深入反思和查摆“不严不实”问题,认真撰写党性分析材料。坚持对照党章等党内规章制度、党的纪律、国家法律、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对照正反两方面典型,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联系个人成长进步经历,联系教育实践活动中个人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敢于正视矛盾和问题,真正把自已摆进去,深入进行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抓好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奠定基础。委领导班子根据有关要求,要形成对照检查材料。

      从10月下旬开始,党组书记与委领导班子逐一谈心,帮助查找存在的问题并分析原因,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委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相互谈心。同时委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分工,分别与分管单位、科室主要负责同志进行谈心谈话,交流思想、听取意见。开展“六对照六自查”,即:对照严以修身要求,查摆自身在党性修养、理想信念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对照严以律己要求,查摆自身在严明纪律、严守规矩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对照严以用权要求,查摆自身在履行职责、行使权力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对照谋事要实要求,查摆自身在求真务实、注重实效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对照创业要实要求,查摆自身在真抓实干、敢于担当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对照做人要实要求,查摆自身在忠诚老实、认真踏实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

      12月上旬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的党性分析材料报党组书记、主任林业江同志审阅;党组书记、主任林业江同志的党性分析材料报市委组织部审阅。

      (五)高质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拟于12月份(届时根据市委要求确定)召开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专题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及产生的原因,提出下步整改措施。每名班子成员发言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

      (六)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要把抓好问题整改和立规执纪工作贯穿专题教育全过程,开始就抓,一以贯之。

      1、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教育实践活动中尚未完成的整改任务,要结合专题教育继续抓好整改。对专题教育中发现和查摆的“不严不实”问题,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一起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领导班子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明确时限要求,落实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开展专项整治。

      2、强化督查问责。党组建立健全跟踪督查机制,及时发现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措施。强化执纪问责,严格正风肃纪,对“不严不实”的问题进行重点督查;对存在“不严不实”问题的领导干部,立足于教育提高,促其改进;对群众意见大、不能认真查摆问题、没有明显改进的,进行组织调整。

      3、建制度立规矩。把巩固深化专题教育成果作为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纪律检查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着力在建制度、立规矩上下功夫,强化刚性约束和执行效力,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市旅发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在委党组的领导下进行,委人事科牵头组织实施。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既要率先垂范,带头讲党课、带头查摆问题、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抓好整改落实,又要站在一线、靠前指挥,自始至终把责任扛在肩上,做到有权有为、失责必究。

      (二)坚持统筹兼顾。要把学习贯彻“三严三实”要求,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改作风优环境促发展走在前主题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

      (三)强化督促指导。要结合日常工作开展,抓好督促检查,保证整个专题教育稳步推进,发现问题,及时改进,从严从实推动全委专题教育的开展,确保取得实效。

      

      附: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计划表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2015年5月27日

      

      附件:

      市旅发委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计划表

        

    时 间

     

     

    参加全市动员部署

    5

    13

    处级干部参加全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市委赵书记上党课。

    通过参加学习赵书记党课教育,教育引导领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着力解决“不严不实”问题。

    514

    日至31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章和党内有关规定、《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

    通过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公私观、是非观、义利观;

    召开委领导班子会

    6

    1

    召开委领导班子会,学习传达中央和自治区、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并就全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有关事项进行研究部署。

    通过学习有关文件和精神,提高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认识,增强积极性和主动性。

    党组书记

    讲专题党课

    6

    5

    党组书记、主任林业江同志带头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全委党员干部参加。通过党课学习,结合我委旅游工作实际,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用权律已的基本遵循,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争做“三严三实”的好干部。

    开展自学

    6

    月至

    12

    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学习中组部、中纪委机关分别组织编写的《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两本学习用书

    处级干部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逐篇学习、学深悟透,不能以辅导报告、辅导材料代替。

    专题学习研讨

    严以修身

    5

    月至

    6

    到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时间半天。

    中层以上干部参加

    开展集中交流研讨。时间半天。重点学习研讨如何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等。

    处级干部结合个人分工和工作实际,逐一发言,谈个人的认识和感受、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努力方向和打算。

     

    严以律己

    7

    月至

    8

    集体参观监狱,观看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片。时间半天。

    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开展集中交流研讨。时间半天。重点学习研讨如何严格遵守党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提出的“五个必须”要求,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等。

    处级干部结合个人分工和工作实际,逐一发言,谈个人的认识和感受、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努力方向和打算。

     

    严以用权

    9

    月至10

     

    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时间半天。

    处级干部参加

    开展集中交流研讨。时间半天。重点学习研讨如何坚持用权为民,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党的纪律,按规则、按制度、按法规行使权力,敬法畏纪,为政清廉,任何时候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等际。

    处级干部结合个人分工和工作实际,逐一发言,谈个人的认识和感受、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努力方向和打算。

    撰写党性分析材料

    10月至11

    六对照六自查

    深入查摆,把“不严不实”的问题找准找实

    10月至11

    党组书记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谈心,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相互谈心

    通过谈心,把领导班子问题、个人问题、对方问题、拟在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改进措施逐一谈透。

    12月上旬

    对照党章等党内规章制度、党的纪律、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对照正反两方面典型,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联系个人成长进步经历,撰写党性分析材料

    其他处级干部的党性分析材料报党组书记、主任林业江同志审阅;党组书记、主任林业江同志的党性分析材料报市委组织部审阅。

    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12

    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时间半天。

    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批评和自我批评,之后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都要提出批评意见,依次进行。

    整改落实立规执纪

    5

    月至12

    教育实践活动中尚未完成的整改任务,继续抓好整改;专题教育中发现的“不严不实”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制定整改方案。

    整改方案要明确整改目标、任务、措施、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

    建立健全跟踪督查机制,强化执纪问责,严格正风肃纪。

    对“不严不实”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集中整顿。

    建制度立规矩

    紧密结合旅游工作实际,将“三严三实”成果制度化、常态化。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