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访百姓家、听百姓声”党员志愿者服务社区活动的实施方案_桂林旅游政务网
  • 关于开展“访百姓家、听百姓声”党员志愿者服务社区活动的实施方案
    信息来源:桂林旅游网  作者:桂林市旅游局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5-06-18 16:05  字体+ | 字体-

       为贯彻落实市直机关工委有关要求,经研究,决定在我局开展以访百姓家、听百姓声”为主题的党员志愿者服务社区活动,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桂林市为民惠民大行动方案》要求,通过开展以访百姓家 听百姓声”为主题的党员志愿者服务社区活动,进一步拓宽机关党建工作领域,完善机关服务基层的方式,促进机关党员干部作风进一步转变,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 

      二、活动内容 

      1、困难帮扶服务。以孤寡老人、残疾人员、生活困难居民等为重点服务对象,以敬老爱老助老、心理健康辅导、经济困难资助、生活照顾、推荐就业等活动为主要内容,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 

      2、便民助民服务。以社区居民为服务对象,以科学普及、文化宣传、法律援助、医疗卫生、扶贫济困、社区建设、支教助教、就业培训等为主要内容,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 

      3、社区清洁服务。以卫生大扫除、清洗乱涂画和“小广告”、清理卫生死角、捡拾垃圾(果皮、纸屑)等为主要内容,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 

      三、主要措施  

      1、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总队。机关党委不少于20人,多者不限。党员志愿者服务总队办公室设在机关党委,在市直机关工委的指导下组织活动等。 

      2、建立党员志愿者服务点。在2013年与城市社区结对共建的基础上,在乐群社区建立党员志愿者服务点。同时,结合社区实际,自主地开展服务社区活动。全年服务次数不少于4次。 

      四、几点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开展以访百姓家 听百姓声”为主题的党员志愿者服务社区活动,把该项活动作为“一把手”抓党建责任制落实的一项重要内容,纳入议事日程,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并确定专人负责,切实帮助解决活动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为开展活动创造有利条件。开展此项工作情况是今年党建工作和单位绩效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 

      2、落实工作措施。根据服务社区的具体情况,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选准党员志愿者服务社区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制定切实可行的党员志愿者服务社区的措施。 

      3、营造浓厚氛围。充分运用各种宣传媒体深入宣传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社区活动的意义,调动各支部党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同时,注意及时总结新鲜经验,发现、培育、宣传和推广在党员志愿者服务社区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以点带面,推动活动的深入持久开展,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 

        

        

                               桂林市旅游局机关党委 

                                 2014421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