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2014年十一黄金周旅游接待情况日报(第七期)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桂林市2014年十一黄金周旅游接待情况日报(第七期)
    信息来源:桂林旅游网  作者:桂林市假日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4-10-07 17:05  字体+ | 字体-

      接待情况:今天漓江共接待游客0.18万人次,同比减少19.4%;芦笛景区共接待游客0.16万人次,同比减少40.74%;两江四湖景区共接待游客0.2万人次,同比增长43.27%;银子岩共接待游客0.72万人次,同比持平;乐满地共接待游客0.3万人次,同比增长20%;银子岩共接待游客0.72万人次,同比持平;印象刘三姐共接待游客0.33万人次,同比持平;世外桃源共接待游客0.2万人次,同比减少3%。

      投诉情况:今天全市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无重大投诉。

      两度入选“最美赏月地”的象山景区,借助央视的播出平台,吸引了众多游客慕名而来,黄金周期间,夜赏象山水月呈现火爆局面,景区通过“月光旅游”希望能够将一日游升级为过夜游,拉动的直接和间接消费往往翻番。每天晚上7点,在高科技幻影成像技术以及激光的映射打造出来的象山景区,让众多的游客既可以悠然漫步在漓江边,享受着放松休闲的同时,还可以领略高科技带来的激光秀。为了满足黄金周游客接待需要,景区把演出由原来的每晚的3场 增加到每晚5场。象山景区内的爱情岛上一场以爱情为主题的灯展上,100多组爱情主题的灯饰,吸引大量游客不停拿着手机拍照。

      假期即将结束,我市县区旅游依然火热。在阳朔、资源、永福等地的景区景点里,游客依然是络绎不绝,当地的特色旅游成为吸引游客的金字招牌。在阳朔十里画廊一带,攀岩这种既贴近自然又充满挑战的大众娱乐项目,深受游客热捧。大家在付出汗水的同时,也收获惊喜和快乐;很多游客都把资源县作为自驾旅游的最后一站,因此,在黄金周最后几天,资源的自驾游不降反升,在八角寨景区,游客们穿越丹霞石缝,翻越陡峭的山脊,欣赏险峰上无限的丹霞美景。在错落有致的观景平台上,游客们驻足拍照,相互点评,留下永久的记忆;在福寿之乡永福县,金钟山景区大打养生旅游,这里高含量的负氧离子,鬼斧神工的钟乳石,以及秀丽山色,使得游客接待量比去年同期增长60%以上。

      今年国庆黄金周,受益于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的实施,来桂林旅游观光的境外游客特别多,桂林口岸十分繁忙,签证处全员上岗,负责入境旅客72小时过境免签手续的办理。从7月底实施这项政策以来,有效延长入境旅客在桂林的停留时间,助推了桂林旅游的发展。

      今天是国庆长假最后一天,来桂游客、上班族、学生等集中返程,我市的公路、民航、铁路进入“黄金周”返程最高峰,相关部门及时调整安排运力,全力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公路方面,通往深圳、广州、南宁和湖南的长途旅客较多。民航方面,随着外出旅游、探亲者集中返回,桂林机场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福州、西安等地。铁路方面,桂林火车站从今天开始,通往南宁、广州、北京等地的旅客明显增多,票源也相对紧张。

      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市旅游行业和各相关部门通力协作,本次国庆黄金周各行业均产出了黄金效益,呈现出和谐的旅游良好局面,全面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目标。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