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游成桂林黄金周旅游新宠_桂林旅游政务网
  • 自助游成桂林黄金周旅游新宠
    信息来源:桂林市旅游局  作者:裘姝杰  发布时间:2014-10-02 15:51  字体+ | 字体-

      现如今,黄金周出门旅游,已成为人们假期不可或缺的一种方式,以往很多人会选择报团旅行,而今这种传统旅游方式正在随着旅游市场格局的变化而改变,以自助游为主的休闲度假游受到越来越多游客的青睐,自助游、半自助游成为今年桂林黄金周旅游的新宠。 

      这两天,笔者注意到无论是在道路上还是在景区内,相比往年各种旅游大巴车车水马龙排长队、导游挥舞着小旗招呼游客的景象,今年的背包族、自驾游等游客自助游的情况有所增加。 随着旅游业的逐渐发达,人们旅游心态日趋成熟,相比以往“上车睡觉,下车拍照,对着镜头笑一笑”走马观花式旅游,不少旅客都希望旅游的节奏慢一点,跟当地风土人情的接触更深入一点,心态更自由一点。 

      “国庆期间大多是全家出游,首先要考虑的就是老人和孩子的身体情况,选择自助游会比较随意方便,来之前我们打电话咨询过旅游部门,并在网上预订好了车票和酒店,省钱又省心。”来自武汉的汤先生一家就选择了自助游,并选择乘坐高铁来到桂林。 

      自助游受亲睐是桂林旅游市场慢慢走向成熟的一种标志,是桂林旅游公共服务水平提升的一种表现。黄金周期间,旅游部门还加强与公安、交通、民航、气象、卫生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及时通过桂林旅游官方网站、微博、微信等平台发布动态出行提示,为游客提供及时、准确、全面的旅游信息。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