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联播》报道国庆桂林节日气氛喜庆浓厚_桂林旅游政务网
  • 央视《新闻联播》报道国庆桂林节日气氛喜庆浓厚
    信息来源:桂林日报  作者:刘倩  发布时间:2014-10-02 15:57  字体+ | 字体-

      今年10月1日是新中国第65个国庆节,也是“十一”国庆黄金周首日。我市加强了节日氛围营造工作,桂林街头处处可见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各景点景区装点一新,迎接八方游客的到来。当晚央视《新闻联播》也对桂林浓厚喜庆的节日氛围进行了浓墨重彩的报道。

      央视《新闻联播》在《感恩伟大祖国共享美好生活》报道中播出:桂林的很多街道今天不约而同变身为“国旗一条街”,数万面红旗迎风飘扬;七星、叠彩等景区节日里免费开放;5万多株观赏油葵和漫山的桂花吸引了大批游人。

      “正阳步行街上有好多五星红旗!一眼望过去红艳艳的,很漂亮!”10月1日,许多市民游客都被正阳步行街惊艳。作为桂林市中心最繁华的商业街,正阳步行街道路上方悬挂着约2万面小国旗,变身为“国旗一条街”,一眼望去俨然红色的海洋,营造出浓厚、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成为靓丽的红色风景线。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大学生小严一边哼着歌,一边走在步行街上。“今天我最想说的是,祝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希望祖国越来越强大,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美满,早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行街上一家店铺的店主石女士也说,每年国庆节,店里都要挂国旗。做生意好坏也是与国家经济发展水平息息相关的,祖国越来越好,我们才能越来越好。

      而中外游客青睐的阳朔西街两侧,整齐地悬挂着一排排鲜艳的国旗,原来颇为国际化的街道风格顿时有了国庆的节日色彩。“中国,生日快乐!”美国游客史密斯说,来到桂林阳朔看到满街的五星红旗,终于明白了中国红的含义,祝福中国,祝福桂林。

      不仅如此,我市各大景区景点也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让中外游客在鸟语花香中欢度国庆佳节。桂林园博园今年引种了5万多株油葵,目前已经初绽。在园内“花海桑田”附近,阳光下一朵朵油葵面朝太阳,犹如一张张笑脸,迎接中外游客。据了解,国庆期间正是葵花的盛花期,蓝天、绿叶和连成一片的金黄葵花海,将带给市民游客惊喜。象山景区也专门呈献“金秋十月·神秘花展”活动,几千株象征着光辉、忠诚、爱慕的向日葵将景区装扮成花的海洋,让置身其中的游客尽享处处以花为题、步步芳香流动的美妙意境。国庆期间,我市桂花也迎来了绽放的时节。七星景区是观赏桂花的好地方,桂花树多,馥郁花香让游客感受秋季桂林的美丽。

      除了桂林市区的六大免费公园(訾洲公园、西山公园、南溪公园、虞山公园、穿山公园、桂林园林植物园),以及今年开始向市民免费开放的象山景区外,七星、叠彩、伏波景区和桂林园博园也在法定假日10月1日至3日向市民免费开放,让市民游客一同庆祝国庆节,共享美好生活。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