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桂林旅游迎来高峰 高品质服务获称赞_桂林旅游政务网
  • 国庆黄金周桂林旅游迎来高峰 高品质服务获称赞
    信息来源:桂林日报  作者:刘倩  发布时间:2014-10-04 14:51  字体+ | 字体-

      昨日,桂林各大景点景区游客盈门,迎来国庆黄金周旅游高峰。今年是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的关键期,我市旅游业加快转型升级,旅游产品由传统的观光型向休闲度假等综合型转变,受到了中外游客的欢迎。同时,作为旅游接待经验成熟的国际旅游名城,桂林从容应对游客高峰的到来,多举措为游客提供更为周到、贴心的服务。

      桂林市假日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3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10月1日至3日,各大景区旅游接待人数呈逐步上升趋势,表明桂林国庆黄金周旅游渐入高峰。其中,漓江景区3天接待游客2.71万人次,象山景区接待游客2.38万人次,银子岩接待游客3.32万人次,《印象·刘三姐》观看人数达2.65万人次。

      醉美风景与良好生态让游客“来了不想走”

      “地中海俱乐部在哪里落户,哪里将成为世界高端游客趋之若鹜的旅游胜地。”这是旅游业内流传的一句话。桂林愚自乐园地中海俱乐部度假村作为中国首个全天候度假村,去年开业后,迎来了大量中外高端游客入住。记者了解到,国庆黄金周前三天,度假村330间客房全部爆满,目前园内共有700多名游客。这些游客大多来自国内一线城市和国外,都是地中海俱乐部的拥趸。每天他们都在度假村里体验各种运动项目、环球美食、娱乐等,到了晚上还可以观看不同主题的“秀”,体验不一样的国庆假期。

      今年再次入选全国十大“最美赏月地”的桂林象鼻山,以其美轮美奂的“象山水月”千古绝景,征服了中央电视台和全国亿万观众。作为桂林最具代表性的景区,象山景区已经被列为许多游客来桂林的首个目的地。为营造国庆节日气氛,象山景区专门呈献“金秋十月·神秘花展”活动。几千株向日葵将景区装扮成花的海洋,成为中外游客拍照最美的背景。

      玉圭园·环球名胜水上乐园今年8月份开业以来,也受到了市民游客的欢迎。凭借靠近高速路口的区位优势,玉圭园·环球名胜水上乐园在这个国庆黄金周吸引了大量自驾车游客。据介绍,1-3日,每天都有约3万名游客入园游玩,自驾车停放排成一条长龙。水上乐园亲子游特别受到家庭式散客的欢迎,大喇叭、水上飞毯等新奇、刺激的水上项目则让许多年轻人大呼过瘾。

      在国庆节前夕开业的逍遥湖景区,以山、林、溪、湖为主体的自然生态吸引了许多游客前往游览。景区内自然景观别具一格,古木参天,飞瀑流泉,湖光山色,景致美不胜收。“桂林山好水好,空气又清新,在这样的地方度假,就好像进行了一次全身心的SPA,之前工作上的疲劳都一扫空,好想就这样在桂林住下去!”广州游客张女士说。

      高品质服务彰显桂林形象

      在不断推出多元化、具有国际水准的旅游产品的同时,我市还以更高品质的服务提升桂林旅游形象。许多游客表示,桂林的旅游基础设施一年比一年好,各种服务也越来越周到贴心。

      桂林是历史文化名城,许多景区景点文化底蕴深厚,有不少人文典故。如今芦笛景区贴心为中外游客准备了“专属游览秘书”——景区官方微信。芦笛景区微信已开通地图导览功能,无论游客在哪个地方,都能准确地指引他们到达芦笛岩。语音导游功能,让游客在游览园内特色景点时随走随听讲解,十分方便。

      龙胜各族自治县万亩梯田水稻已陆续进入收割期,层层叠叠的金色稻田犹如连接天地之间的金色天梯,吸引大量中外游客前来一睹风采。为此,龙脊梯田景区对停车场进行了扩容,以应对来观梯田美景的客流。为应对节日期间车流激增,景区入口道路已完成加宽施工,确保游客能正常通行,在前往景区的路上还设置多个“路滑弯多,小心驾驶”的温馨提醒标识。记者了解到,黄金周前3天,景区工作人员上山指挥车辆通行,上山道路虽较狭窄,但秩序井然,没有出现大的拥堵。

      我市交警部门在重要的交通路段都安排了警力,引导自驾车有序进出景区,确保道路通畅,其温馨的服务赢得自驾车游客的交口称赞。湖南自驾车游客许先生告诉记者:“在桂林市区行驶时,因为不熟悉道路,不小心逆行开进了单行线。交警同志了解我是外地游客后,对我进行了教育,并热情给我指路。我当时非常感动,感觉桂林是一座很人性化的城市。”不仅如此,自驾车游客进入桂林后,还发现自驾游旅游咨询服务点遍布桂林各主要景区(点)及宾馆饭店,这让他们感觉非常便捷和舒心。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