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2015年国庆节假日旅游接待情况日报(第二期)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桂林市2015年国庆节假日旅游接待情况日报(第二期)
    信息来源:桂林旅游发展委员会  作者:假日办  发布时间:2015-10-02 16:12  字体+ | 字体-

      接待情况:今天漓江景区接待游客1.1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 11.7  %;二江四湖接待游客 0.89 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 7.59%银子岩景区接待游客1.54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0.31%世外桃源景区接待游客0.4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 

      国庆假期,我市各主要公园、景区处处呈现出一派红红火火的节日气氛,随处可见市民、游客开心畅游的温馨场面。 

      七星景区内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在华夏之光广场,景区工作人员设计了一个巨大的八卦阵用于举办“淘宝闯关八卦阵”活动,游人可进入八卦阵中闯关找宝贝,在规定时间内闯关成功的可以获得礼品,吸引了不少人参加。景区举办了首届“立体树画艺术节”开展仪式举行,伴随着优美的音乐,专业人体彩绘师现场在模特身上进行彩绘创作表演。景区内主干道两侧大树上画满了各类动物,有河马、孔雀、马、松鼠、公鸡、蛇、猪等,惟妙惟肖,途经此处的市民游客纷纷驻足拍照留念。 

      此外,七星景区还举行了市井庙会、“那些年我们看过的国产动画片”剧照展、民俗桂剧展演、动漫青春快闪街舞表演、国际旅游文化美食节等活动。这些精彩的活动让景区人气爆棚,成为市区最火的景区之一。 

      芦笛景区推出了“美女导游玩‘快闪’”和“弯弓射箭显身手”两大活动,美丽的导游、精彩的舞姿点燃了人们的热情,许多游客也在现场跟导游一起跳了起来。 

      象山景区推出了“植物大战僵尸”、真人版飞行棋、踢毽子、跳皮筋等童年趣味竞赛活动,并向参与活动的游客发放小礼品。 

      滨江景区、冠岩景区、桂林动物主题乐园也通过精彩的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来游玩,游客数量比去年同期有所增长。 

      桂林园博园5000平方米的硫华菊和4000平方米观赏葵花迎来盛花期,两大花海颇具规模,今天吸引了1万多市民游客前来赏花。为了让市民得到更多实惠,园博园在10月1日至3日向市民免费开放的基础上,还推出了赠票活动,凡是名字中有“建国”、“国庆”的市民凭身份证可额外获赠一张市民票在非免票期间使用。 

      此外,訾洲、西山、穿山、虞山、南溪山和园林植物园等6个市民免费公园也举行了精彩的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园。 

      进入2015年的国庆第2天,桂林市周边各进出城要道、高速公路迎来长假出行高峰,部分高速公路的车流量甚至达到了平时车流量的三到四倍。与之相比,桂林市区各主要道路、景区、景点的道路交通总体保持平稳,但火车站、汽车站周边和甲天下广场车流、人流较为集中,但并未发生交通堵塞。 

      国庆假期,广西将继续实施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免费时段为10月1日零时至10月7日24时。这是ETC不停车收费系统启用后的第一个长假。在免费通行时段内,全区各省界收费站将保留一条ETC车道供ETC车辆通行使用,其他收费站的ETC车道按收费站保畅原则,在收费站车辆拥堵的情况下,可临时改为小型客车免费通行专用车道。 

      作为中国旅游业发展的“缩影”和标杆,桂林市旅游业界早准备、早部署,黄金周前对旅游市场进行了严格规范和升级。黄金周里,在桂林各热点景区景点、旅游县、游船码头等,游客高峰如期而至,旅游市场平稳有序,依法规范运作,由于准备充分,接待有序。 

                                   桂林市假日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5年10月2日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