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2015年十一黄金周旅游接待情况日报(第五期)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桂林市2015年十一黄金周旅游接待情况日报(第五期)
    信息来源:桂林市假日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0-05 17:10  字体+ | 字体-

      接待情况:今天漓江接待游客0.9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2.02%;芦笛岩接待游客0.34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4.68%;银子岩接待游客0.89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9.88%;阳朔世外桃源接待游客0.5万人次,和去年同期持平。 

      今年是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的关键期,桂林市旅游业加快转型升级,旅游产品由传统的观光型向休闲度假等综合型转变,受到了中外游客的欢迎。同时,作为旅游接待经验成熟的国际旅游名城,桂林从容应对游客高峰的到来,多举措为游客提供更为周到、贴心的服务。 

      国庆假期,除了处处涌动的国庆红让大家振奋,在桂林还有另外一种红,让大家可以感受到一个城市的人文之美,这就是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中国旅游志愿者们。国庆假期前夕,桂林启动了旅游志愿活动。首批60名桂林旅游志愿者主要来自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旅游咨询服务组、桂林市导游协会及桂林旅游学院。他们在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积极开展“志愿服务,让旅游更美好”旅游志愿服务,在各个景区上岗,作为旅游活动的参与者、示范者、传播者、引导者,引领游客共同做到文明旅游,快乐旅游,成为传播优秀旅游文化、传播文明旅游的青春力量,充分发挥旅游志愿服务在提高旅游服务质量、推动旅游业创新发展等方面的特殊作用。 

      乐满地度假世界国庆嘉年华首次推出泡沫派对。泡沫派对设在南太平洋区泼水长廊,火力十足的加仑泡沫不断喷洒,像雪花般从天而降,带来无穷乐趣。据了解,泡沫经过严格检验,无色无味无刺激,十分安全。市民游客可以无拘无束地享受被泡沫轻柔包围的奇妙,或利用泡沫打造属于自己的独特泡沫造型,也可以和小伙伴来一场疯狂泡沫大战。除了泡沫派对,乐满地还推出了海盗铜人行为艺术表演和欢乐花车大巡游。除了嗨翻天的泡泡派对,每天上午1030-1100,下午1400-1430,还将有海盗铜人行为艺术表演。中午1300欢乐花车大巡游也是节假日绝对不能错过的精彩好戏。乐满地英勇的骑士们骑着高大的俊马,聪慧美丽的公主、气宇轩昂的王子乘坐花车、蜘蛛侠、逗乐小丑以及热情大方的草裙舞姑娘们边走边跳,为大家带来快乐。 

      国庆假日期间,桂林市区、阳朔、龙胜等旅游热点目的地到处挤满了外地自驾游车辆。已经有成熟接待经验的桂林,以热情、贴心的服务迎接来自全国各地的自驾车大潮,游客们纷纷称道桂林自驾游“天堂”的名号实至名归。阳朔是自驾客人最为钟爱的热门旅游目的地。假日期间,众多外地游客驾驶爱车云集阳朔,徜徉在美丽的山水风光中,县城街道随处可见来自广西区内、广东、湖南等地的私家车,在到阳朔旅游的游客中,自驾游占了八成以上。3日至5日,阳朔县的酒店入住率基本饱和。印象刘三姐连演三场,场场爆满。世外桃源景区、十里画廊景区也是达到基本饱和状态。阳朔县继续在农工桥下设置夜间露天电影院停车场,没能找到住宿的自驾客可以在此租用帐篷过夜。在这里,游客除了可以休息,还可以看电影、喝咖啡、看星星,不失为另一种度假体验。 

      龙胜各族自治县突出民族旅游优势和民族特色,推出了以龙脊为代表的风光游,以黄洛瑶寨、和平大寨、大唐湾风情景苑等民族村寨为代表的民俗风情游,成为自驾车游客钟情的旅游目的地。此外,桂林其他旅游景区景点如冠岩、兴安乐满地度假世界等也受到自驾车游客追捧,旅游接待人数急剧攀升。 

    旅游管理部门的温馨服务也让游客省了心。为了让自驾车和自助游游客舒心游桂林,“十一”黄金周期间,市旅发展委员会在进入桂林市区的桂黄公路、机场路口设立自驾车旅游咨询服务点,服务人员向自驾车游客提供旅游线路及景点指引、订房、医疗、交通安全指路等旅游信息咨询服务,并免费发放资料和旅游一图通,受到游客们的好评。

      在高田高速路口和阳朔西街路口,阳朔县旅游管理部门设置了自驾车游客咨询点,自驾车游客可享受旅游信息咨询、免费获取宣传资料、协助联系导游、交通安全指路等服务。西街咨询点还特别安排了英语旅游服务志愿者。 

      龙胜新增了一个大型停车场,增加了约2000个停车位。并修建了龙脊循环路等系列旅游公路,使得自驾车通达性更好。龙胜还对龙脊景区道路进行了全面翻修,增加了交通引导标志,帮助自驾车游客畅游龙胜。 

      桂林旅游咨询服务中心从101日开始,坚持24小时值班,每天都接到大量自驾游游客的咨询。大部分人都是咨询桂林的天气情况及自驾游路线,目前还没有接到自驾游游客关于旅游质量的投诉。此外,服务站还配有最新的“桂林智慧旅游平台”智能终端机,只需手指轻触屏幕,就能轻松了解各种旅游信息,引导游客平安、满意、欢乐游桂林。 

                                                                                                  桂林市假日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5105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