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2015年国庆节假日旅游接待情况日报(第六期)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桂林市2015年国庆节假日旅游接待情况日报(第六期)
    信息来源:桂林旅游网  作者:桂林市假日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5-10-06 16:57  字体+ | 字体-

        

      接待情况:今天漓江接待游客0.41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8.78%;象山景区接待游客0.7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减少9.13%;银子岩接待游客0.7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4%;兴安猫儿山接待游客0.21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7.28%;灵川古东瀑布接待游客0.7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 

      修缮改造后的东巷,是以传统居住、传统商业、文化体验、休闲旅游等主要功能为基础,融合景区游赏,以市井街巷、名人府邸为特色,同时体现时代发展的多元文化复合型历史风貌区。整个项目建成后,将包含休闲娱乐、文化旅游、餐饮服务、时尚购物、精品零售等多项高端服务功能,成为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的新地标。根据规划,建成后,正阳东巷、王城景区、逍遥楼将连为一体,形成一个颇具规模的旅游和历史文化景观,游客和市民在这里可以体验到不同的旅游文化韵味。 

      桂林通航有限责任公司国庆期间让蓝天触手可及飞行体验日活动在国庆假期正式拉开帷幕。桂林通航是桂林航空旅游集团下属专业通用航空公司,该公司推出的全新私人飞行体验项目——“空中瞰桂林” 。从群山中穿梭而过,在漓江上空体会“江作青罗带”的意境,市区景色尽收眼底,空中瞰桂林旅游项目的推出是桂林市完善桂林旅游全产业链、促进桂林旅游产品和管理转型升级的又一举措。从空中饱览桂林美景。“空中瞰桂林”系列产品包括5分钟的“空中体验”、15分钟的“市内观光游”、30分钟的“漓江风光游”和60分钟的“游山玩水深度游”等不同飞行时间与线路,正式投入运行后价格为398元起。在5分钟的“空中体验”中,游客从芦笛基地登机后可以看到秀美的山水景色与城市建筑交融在一起,清澈的漓江穿城而过,芦笛岩、伏波山、叠彩山、七星公园等知名景点尽收眼底。 

      在今年的国庆假期,我市各知名景点玩出新花样,花样百出有惊喜,吸睛还要更吸金。而一些新推出的旅游产品更是利用假期优惠活动的方式提高知名度。做好假日旅游的生意经,各个景区都很拼。游客在芦笛景区在欣赏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溶洞美景外,芦笛岩女子导游班的姑娘们是不是会突然出现在游客中间,用快闪的方式载歌载舞,为游客们献上一段时尚的歌舞,以特殊的方式给游客带来欢乐的惊喜,深深地存在了游客们的脑海里、手机里。 

      园林植物园举行2015年桂林金秋赏桂系列活动,市民和游客公园里免费品尝桂花糖、桂花酒、桂花糕,观看“桂花飘香”管乐晚会,参加桂花摄影活动和科普展,园林部门还向市民和游客免费赠送桂花种和桂花树苗。 

      本次国庆长假,刚被农业部作为“中国最美休闲乡村”向社会推介的灌阳县小龙村、阳朔县凤楼村、灵川县江头村迎来大批游客。灌阳小龙村,风景优美,古民居保护良好,春踏青、赏花,夏游洞、沐浴,秋采果、游园,冬赏银杏、摘草莓的农村生态旅游精品线路大受游客青睐;阳朔县凤楼村奇峰林立,千姿百态,田园风光旖旎,环境怡人,假期里游客们纷纷前来进行民居旅游、田园风光游、竹排漂游、骑车背包游;灵川县江头村是典型的桂北古民居,曾被评为“中国最具旅游价值古村落”本次国庆假期成为很多市民游客文化游的首选之地。 

      为打造平安旅游景区,维护漓江旅游黄金水道安全,市公安局漓江分局全警动员,做到江中有警用快艇巡逻,车巡与步巡、警服与便装相结合,不存死角编织节日安全网,为游客保驾护航。公安部门还加大了各旅游景区的巡逻力度,景区见警率大幅提高,有效减少了危害游客生命财产安全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发生。国庆7天长假,人流物流高度集中,我市消防部门节前彻底清查,节中动态巡查,24小时双岗双班值班制度,力保国庆黄金周期间我市消防安全。 

      国庆假期,桂林书城里人头攒动,每个类别的书籍专区,都有不少人正在挑选书籍,很多市民选择在书店享受文化大餐。书城的数据表明,在销售的书籍当中,除了经典名着保持着一贯的良好销售态势外,社科类书籍在国庆期间销量有明显的提升。而在客户群体方面,颜少群告诉记者,书城的客户正在由桂林市区往整个大桂林扩张,不少县区的读者利用休假日来书城选购书籍。 

      一些外地自驾游车辆已经开始返程,开始出现游客增多。 

        

      桂林市假日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5106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