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桂林公园景区葵花格桑花等盛开 掀起赏花热(图)_桂林旅游政务网
  • 国庆期间桂林公园景区葵花格桑花等盛开 掀起赏花热(图)
    信息来源:桂林生活网  作者:徐莹波  发布时间:2015-10-04 15:27  字体+ | 字体-

      国庆期间,我市部分公园景区里葵花、硫华菊、格桑花、翠芦莉、大花月季等花卉大面积盛开,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观赏,掀起了节日赏花热潮。

      10月3日,记者来到桂林园博园看到,园内专门为节日打造的4000多平方米葵花花海和5000多平方米硫华菊花海,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来观赏。市园林局相关人士介绍,去年,园林部门在园博园引种了一批观赏油葵,获得了广泛好评。今年,除观赏油葵外,园林部门又引种了本地油葵和富阳金黄色、大微笑、美丽微笑、佛罗伦萨、阳光黄色等品种的葵花。其中,富阳金黄色为欧洲常见的观赏葵花,梵高笔下的名画《向日葵》就是这一品种。佛罗伦萨则是来自意大利的葵花品种,花色为紫褐色。“为了方便大家赏花,公园在花海中设置了赏花步道,人们可以走进花海中,体验被鲜花包围的感觉。”

      硫华菊 桂林园博园 

      市民在硫华菊花海前留影。  通讯员李腾钊 摄 

      据园博园方面统计,10月1日—3日,园博园累计接待市民、游客达5万多人次。

      国庆期间,芦笛岩后山的格桑花大面积开放,吸引了众多游人前来观赏。格桑在藏语里是幸福的意思,所以格桑花也叫幸福花。芦笛景区管理处相关人士介绍,一直以来,人们到景区游玩主要是观赏岩洞美景,随着后山格桑花盛开,许多游客在游完岩洞后,还专门到花海里游玩,这也进一步提高了景区的旅游品质。

      另据了解,目前,园博园、西山公园、七星景区、象山景区等地的翠芦莉、大花月季等花卉也在盛开中,值得一看。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