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米粉被CNN评为最令中国人魂牵梦绕的“思乡菜”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桂林米粉被CNN评为最令中国人魂牵梦绕的“思乡菜”
    信息来源:桂林日报  作者:徐莹波  发布时间:2015-10-06 11:08  字体+ | 字体-

      桂林米粉是历史悠久的小吃,以其独特的风味天下闻名。近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评选出14道最令中国人魂牵梦绕的“思乡菜”,其中桂林米粉名列榜单第4位。 

      米粉是桂林人味蕾里永恒的经典记忆,是他们一生都不会忘记的味道。无论在哪儿,无论离家多远,想家的时候,就会想起它。 

       美国CNN评选出的14道最令中国人魂牵梦绕的“思乡菜”分别是:街头烧烤、麻辣小龙虾、涮羊肉、桂林米粉、腌笃鲜、兰州拉面、冰糖葫芦、臭豆腐、上海大闸蟹、鸭血粉丝汤、哈尔滨红肠、糖炒栗子、水煮牛蛙、白斩鸡。CNN认为,尽管这些菜的原材料运输便利,餐馆也遍布全国,但只有在本地才能吃出“家”的感觉。CNN还对桂林米粉进行了相关描述,对此,国内有关媒体翻译为,“桂林山水甲天下,但桂林不仅仅有天堂般的风景。清爽的米粉配上特制的酸笋、酸豆角,佐以油炸花生或蒜末、葱花、芫荽、辣椒……吃一回就忘不了。桂林处处都是米粉店。有的人喜欢干捞,有的人喜欢汤粉,加的肉也各不相同,每一道细细吃来,都有不同滋味。”

      上述消息传开后,在市民中引起了广泛关注。这几天,记者的微信朋友圈里有关这一消息的帖子一直在不断刷屏,大家纷纷点赞。文春是市区一家五星级米粉店的总经理,由于米粉店位置处于市中心,走的也是高端化路线,所以经常会迎来外国游客。“我的店在国外多个旅游网站上有介绍,而且都是好评,没有差评,也算是间接为桂林米粉的宣传出了一份力。”文春说,此次美国媒体给予桂林米粉高度评价,未来可能会吸引更多美国游客到桂林品尝米粉,有利于推动我市餐饮行业的发展。

      “近年来,桂林米粉的名气在不断提升,这缘于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推广和行业的加倍努力。”10月5日,市商务局相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为了推动米粉产业发展,我市不断加大力度对桂林米粉金字招牌的包装,注册了“桂林米粉”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提升了品牌知名度;加强对米粉文化的挖掘,研究米粉的起源、发展和文化传承等,出版了相关专着,提升桂林米粉的文化内涵;出台了相关行业标准,开展了米粉店星级评审,推动米粉店提档升级。通过努力,市区涌现出一批五星级、四星级米粉店,还有大量的达标店。

      该人士说,未来,我市将力争把米粉产业打造成百亿元产业。商务部门将对米粉行业龙头企业加大扶持力度,帮助这些企业做大做强,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