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旅游局2016年春节假日旅游市场信息(2月11日)_桂林旅游政务网
  • 国家旅游局2016年春节假日旅游市场信息(2月11日)
    信息来源:国家旅游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2-12 15:01  字体+ | 字体-

      春节假期进入第五天。远程游客开始返程,铁路、航空、公路等交通客运量明显增长。中短程旅游继续呈高位运行状态,庙会游园、观光游览、休闲娱乐、康体健身等活动成为春节旅游主要内容。家庭自助游和自驾出行成为城市周边游的主要方式。 

      部分省、市情况: 

      北京:国内旅游人数和市民出游人数不断增长,各景区接待游客人数持续上升,呈现出由观光游为主向观光游、休闲游并重发展的良好态势。全市重点监测的130家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68.8万人次,同比增长2.5%。其中,城市公园型景区接待50.6万人次,同比下降6.26%;历史文化观光型景区接待66.5万人次,同比增长3.22%;现代娱乐型景区接待16.15万人次,同比增长8.04%;自然山水型景区接待4.3万人次,同比增长73.97%;农业观光型景区接待1.32万人次,同比增长50.73%。 

      辽宁:围绕冰雪和温泉两个主题,全省推出40多条特色旅游线路,以“冰雪温泉+ ”的形式,融合农家乐、寺庙、遗产、民俗、美食、体育、购物等内容,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往。全省共接待游客285.4万人次,同比增长12.5 %;旅游总收入21.1亿元,同比增长13.4%。 

      贵州:旅游产品业态丰富,民族特色鲜明,活动形式多元。全省接待海内外游客311.08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2.23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32.6%和36.4 %。 

      云南:云南旅游市场进入出游高峰,自驾游、城市周边游剧增,城市周边高速公路部分时段出现拥堵现象。全省共接待游客282.43万人次,边境一日游游客1.19万人次。滇中的昆明、玉溪,滇西北的大理,滇东南的红河等地接待游客均超过23万人次,其中,昆明更是达到67.93万人次。全省平均床位出租率为67.65%,其中西双版纳、普洱、红河等地住宿率均超过80%,西双版纳超过99%。 

      西藏:全区共计接待游客5.33万人次,比上年同比增长12% ;接待过夜游客1.95万人次,同比增长8.7% ;接待一日游游客3.49万人次,同比增长18% ;实现旅游收入4,324万元,同比增长15%。 

      长春:市民“游长春”继续引领假日旅游消费市场,以散客自助游、家庭出游、自驾游为主。滑雪健身、文化活动、品尝美食、购物、娱乐休闲等旅游活动呈现快速增长态势。省内及辽宁、黑龙江等周边区域近距离客源构成游客主体。净月潭、莲花山、庙香山、新立湖等滑雪场成为市民及游客的节日旅游首选。 

      苏州:旅游市场呈现供需两旺态势。全市4A级以上景区接待境内外游客49.73万人次,同比增长3.25%,门票收入814.09万元,同比增长4.76%。位于金鸡湖、太湖和阳澄湖等着名旅游区周边的酒店,出租率居高不下,具有苏州特色、国际化服务水准的部分酒店一房难求。 

      无锡:开启了乡村休闲度假时代。休闲乡村成为自驾游、周边游、亲子游和休闲游的热门目的地,乡村庄园、民宿客栈渐成乡村休闲的主角。 

      深圳:欢乐谷景区秀出科技盛宴,机器人集体组团拜年。全市重点监测的17家景点共接待游客33.8万人次,累计114.6万人次。世界之窗接待游客4.15万人次,欢乐谷接待1.6万人次,东部华侨城接待4.09万人次。 

      海口:市民出游热度持续攀升,客流量继续保持高位运行,岛外自驾车游客开始返程。全市10家A级景区及主要旅游接待点共接待游客27.5万人次,同比增长20.9%。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