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2016年春节假日旅游接待情况日报(第六期)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桂林市2016年春节假日旅游接待情况日报(第六期)
    信息来源:桂林市假日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2-12 16:11  字体+ | 字体-

      接待情况:漓江景区(磨盘山码头、竹江码头游船)接待游客0.95万人次,同比下降0.9%;芦笛景区接待游客0.48万人次,同比增长36.7%;两江四湖景区(游船)接待游客0.7万人次,同比下降14.96%;银子岩景区接待游客1.39万人次,同比增长173%;龙脊梯田景区接待游客 0.88 万人次,同比增长2%;兴安水街今天接待游客达0.96万人次,同比增长3.97%。 

      住宿情况:今日饭店宾馆平均客房出租率为55.28%,春节假日第1日至本日累计出租率54.64%;旅馆招待所客房出租率为58.34%,春节假日第1日至本日累计出租率52.13%。 

      春节期间,在桂林到处都能感受到全域旅游发展的浓厚氛围。 

      备受关注的桂林历史文化街区正阳东巷保护修缮项目向世人揭开了神秘面纱。春节期间,市民游客可以免费参观。经过保护性修缮整治的正阳东西巷面貌焕然一新。走进青砖翘檐的桂北风格建筑群,优雅古老的气息从街巷中的每块青砖条石中弥漫开来,每一块浮雕、每一扇木门似乎都有一段难忘的故事,都联系着一些历史名人。重建后的逍遥楼主楼,在春节期间也亮灯迎春。 

      天气晴好,阳朔县各景区游玩的游客呈爆棚态势,尤其是十里画廊景区自驾游、短途游源源不断的观光客如潮涌来,旅游业异常火爆,阳朔实现猴年旅游开门红。为满足游客需要,11日晚《印象·刘三姐》首创公演十二年来一个晚上演出四场的记录。 

      旅游业的发展,催生了农家乐的火爆,在阳朔十里画廊,路两边和高田镇竹兜寨生态示范村,很多广东、湖南等地的游客纷纷来到这里住农家院,吃农家饭,赏农家美景。 

      好听的山歌唱起来,阿妹的舞蹈跳起来。春节期间,我市各县景区景点准备了富有少数民族特色的春节活动,让中外游客尽情领略少数民族浓郁风情。 

      在龙胜各族自治县,平等镇举办了广南村第十届鼓楼文化节暨万人闹春活动,市民和游客集聚在这里一同观赏大型原生态歌舞、舞草龙、舞草狮等,品尝侗族百家宴。龙坪村也举办了“侗家织布节”,“侗家织布节”向游客展示传统手工艺织侗布全流程。大型原生态歌舞、芦笙踩堂、多耶以及侗家古老传统的敬萨仪式等吸引了众多游客的参与。人们上龙脊观赏绝天下美景,进温泉洗去一路的风尘,到农村体会原汁原味的农家乐,景点客如潮水,农家人织如山,构成了一幅旅游春潮景观。整个龙胜春节旅游都呈现出火爆场面,且秩序井然。 

      在恭城瑶族自治县的文庙里,当地一些爱好汉服文化的志愿者利用春节假期向群众和游客普及汉服的相关知识和基本礼仪。 

      在灵川县的大街小巷,火红的灯笼挂上街头。精彩的舞狮表演,有趣的文艺演出,吸引了不少市民,现场喜气洋洋。上享有长寿之乡美誉的永福县,大年初一一大早百姓群众就兴致勃勃的走上凤山到富有传奇色彩的摩崖石刻佛字前祈福,而这已经成为当地百姓心中你像重要的新春活动。 

      随着贵广高铁和湘桂高铁的相继开通,桂林进入高铁时代,桂林到广州、长沙、贵阳、南宁等四个省会城市的乘车时间缩小到2小时左右,从全国各地来桂林的时间也大大缩短,高铁的开通拉近了城市与城市的距离,一趟趟动车的驶入让众多天南海北的游客来到桂林,让桂林的美景展现在更多游客的面前。桂林阳朔高铁火车站从1月下旬正式启用,标志着阳朔正式进入“高铁时代”。为了更好地服务游客,桂林市旅游市公共服务管理处旅游咨询工作人员从春节黄金周开始入驻阳朔高铁站咨询点,为春节黄金周散客和自由行游客提供旅游咨询服务,用安全、周到、高效、个性化的优质服务迎接各方游客。随着桂林高铁中心城市的形成,春节乘动车前来桂林旅游,访亲探友的旅客是越来越多,近两天桂林北站的客流量十分稳定,日均流量保持在1.5万左右,今明两天逐渐迎来返程高峰。 

      进入春节假日第6天,各交通站点逐渐迎来长途返程客流。截至今天信息发布时,全市道路运输安全平稳,秩序井然。各地的旅游活动在安全、有序、平稳中开展,全市未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 

        

      桂林市假日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年2月12日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