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正好,公园景区花枝俏人如潮_桂林旅游政务网
  • 阳光正好,公园景区花枝俏人如潮
    节日前5天,訾洲公园迎客达21.2万人次,芦笛景区游客接待量同比增长45%
    信息来源:桂林日报  作者:徐莹波  发布时间:2016-02-13 11:15  字体+ | 字体-

     春节期间,桂林市2016新春郁金香花展在訾洲公园举行。图为2月8日,众多市民游客在訾洲公园赏花拍照。 记者唐侃 摄

     

      2月8日,众多游客在漓江边以象鼻山为背景拍照留念。记者唐侃 摄 

     

        2月7日到11日,我市天气晴好,气温适宜,人们纷纷走出家门,走进市区各大公园景区游玩休闲,感受节日的快乐。

        新年敲钟祈福是市民的重要民俗传统。2月8日上午8点30分,记者来到虞山公园五福塔看到,这里已聚集了数百位市民,大家都在等待敲响“平安钟”。活动开始后,市民陆续登上五福塔,轮流敲响平安钟,祝愿新的一年家庭幸福美满,并祈愿桂林城市兴旺发达。当天,公园还在五福塔、九重天、百福百寿墙、两人世界等景点准备了“步步高升”、“添福添寿”、“投幸运环”、“送球”等多项趣味游园活动,凡是参与活动的市民都可以获得纪念品一份。节日期间,公园里的梅花和贴梗海棠正在盛开中,许多市民趁着休息来到公园里赏花拍照。据公园统计,2月7日至11日,该公园累计接待市民游客达1.8万人次。

        8日上午9点30分,记者来到西山公园看到,公园一年一度的“挑大柴,行大运”活动和趣味游园活动正在大草坪上火热举行。数百位市民或是轮流开展打陀螺、踢毽子、踩高跷等活动,又或是挑一担柴火,沾点财气、喜气,再带点柴(财)回家。节日期间,该公园梅花园里种植的梅花正在盛开中,品种包括宫粉梅、骨红梅、绿萼梅、朱砂梅、垂枝梅等,十分美丽,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赏。据公园统计,2月7日至11日,该公园累计接待市民游客达4万人次。

        8日上午10点20分左右,记者在南溪山公园看到,公园工作人员用金色丝绸和灯笼把园内一棵百年大榕树装点成喜庆的“祈福树”,并在树下摆放了桌子,准备了笔和红布,免费供市民祈福使用。一位市民在红布上写下了新年愿望——— “全家幸福”四个大字,然后贴在金色丝绸上,其他市民看到后,也陆续来此祈福。为了让市民游客享受到更多节日乐趣,8日至9日,公园还向市民免费开放了园内景点白龙洞。据公园统计,2月7日至11日,公园累计接待市民游客达1.4万人次。

        8日上午11点左右,记者来到穿山公园,公园正在举办“迎新春书画笔会”活动,10多位本地知名的书画家在此泼墨挥毫,用满腔才情向市民、游客送上一份份新年的祝福,几位书画家还向市民赠送了书画作品。为了让市民享受更多福利,7日至8日,公园还向市民免费开放穿山岩,吸引了许多人前来观赏。统计数据显示,7日至11日,该公园累计接待市民游客达2万多人次。

        春节期间,芦笛景区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8日到10日每天上午9点起,景区附近张家村的村民来到景区表演傩戏、龙船调、渔鼓等,让游客在欣赏芦笛美景的同时,也充分体验桂林的传统民俗文化。景区导游班的导游也向游客表演了国宾礼仪和快闪舞蹈,并与游客充分互动;同时,公园还举办了幸运转盘抽奖和“金猴献瑞”活动,向游客派发红包和礼品。据景区统计,7日至11日,该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45万人次,比去年春节前5天增长了45%。

        节日期间,桂林市2016新春郁金香花展在訾洲公园隆重举行,本次花展展出了40多个品种共12万盆郁金香,其中珍稀品种国泰郁金香还是首次在我市展出。10日上午,记者在訾洲公园看到,这里已变成了一片花的海洋,那火红的是“检阅”和“国王血”,黄色的是“纯金”,粉色的是“人见人爱”,白色的是“王室女孩”,紫色的是“紫旗”,花朵或成杯形,或似碗状,让人目不暇接。在花丛中,除了奶牛、风车、米菲兔等卡通造型外,还有由荷兰着名花艺大师设计的3件艺术作品“不对称的美”、“盛开的郁金香”、“火烈鸟”,这些作品通过对郁金香及种球的奇妙组合,神秘而美丽,现代且充满活力,让观展市民和游客颇有置身荷兰的感觉。据公园统计,7日至11日,累计有21.2万市民游客到公园赏花,在全市范围掀起了一轮赏花热潮。

        另据了解,目前,桂林园博园种植的1万多平方米虞美人正在盛开中,形成独特的花海效果,春节前5天累计吸引了2万多人次前来赏花。园林植物园、滨江景区也举办了丰富的游园活动,分别吸引了4万和2.3万市民游客前来游览。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