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文化”带火新春游 桂林景区景点展现民俗风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旅游+文化”带火新春游 桂林景区景点展现民俗风
    信息来源:桂林晚报  作者:庄盈  发布时间:2016-02-13 15:21  字体+ | 字体-

        猴年新春,我市各大景区景点好热闹,到处游人如织。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如今各景区景点越来越重视挖掘文化和民俗内涵,游人不仅能看山看水,还能感受到浓浓的民俗味。

      长假期间,芦笛景区为市民游客精心准备的桂林地方民俗表演,让大家度过了喜庆又有传统韵味的时光。

      大年初一,芦笛景区邀请傩舞表演队,为大家送上了一份原汁原味的“桂林味道”,千姿百态的面具,再加上村民质朴的演出,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广东肇庆游客温女士就是其中之一,“很有意思,很有春节的味道,能在旅行中看到这么有本土风味的民俗表演,真过瘾。”

      除了傩舞表演,芦笛景区还推出了龙船调、渔鼓等民俗表演,让市民游客亲身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春节期间,桂林独秀峰·王城景区推出了“开拓节”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和市民。据了解,开拓节是以前靖江王府的重要节庆。每年的这一时节,老资历的王府拓印师主持开拓仪式,感恩大自然所赐的珍贵材料,庆祝上一年的顺利,同时祈祷当年顺利。

      在启动大典上,景区准备的开拓祈福仪式,让游客市民体味传统年味,感受旅行的文化韵味。

      深圳游客郭先生对此深有感触。他认为,景区应该肩负传承当地文化的责任,把当地的民俗文化传播出来,让文化得到传承。“我们在进入一个景区游玩时,可能并不知道景区有什么文化历史,但通过观看民俗文化表演,我们可以了解到当地的文化内涵。我觉得,这使得我们的旅行变得更有意义。”

      据了解,春节期间,芦笛景区接待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出现了40%的增长,王城景区接待量也出现了大幅增长,无形的文化产生了有形的效益,“旅游+文化”让景区实现新年开门红。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